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舉辦線上講座 增進防詐騙意識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3/11/09
發佈時間:2023/11/09
點閱數:43
2023/11/09
鑒於近年社會詐騙手法花招百出、日新月異,為增進會員及荷蘭地區僑民法律常識,冷靜且理性面對詐騙案的話術,有效守護人身及財務安全,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於10月24日舉辦線上直播「為什麼會被騙:防治詐騙講座」活動,特別邀請駐荷蘭代表處警務秘書陳逸明介紹當前詐騙歹徒慣用的手段,以及民眾與詐騙集團的應對方式,相關議題因甚具實用性吸引逾20人報名參與。

當晚活動,先由駐荷蘭代表處僑務秘書楊海華開場致詞,她稱許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活動規劃能力強,年度內經常舉辦有意義的講座活動,現任會長黃映兒及歷任會長、理監事群無私地付出,讓協會的運作機能更趨健全。

接著講座陳逸明以深入淺出的案例分享,詐騙集團常利用人性弱點,慣常於臉書、簡訊、IG、YouTube等通訊軟體,還有在社交媒體的來往信息中投放他人輕鬆容易投資賺錢的訊息誘騙,或是例來徵才、網購、假檢警詐騙案之特色,教導僑民如何分辨訊息真假與防止騙徒竊取個人資料的方式。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最後也將荷蘭地區相關宣導防治詐騙及求助資訊分享予與會人士知曉,當天講座活動對於幫助僑民更加瞭解當前層出不窮的詐騙種類及類型、提升相關法律知能,進而增進防詐騙意識與觀念甚有實質助益。
 
荷蘭臺灣關懷協會防治詐騙講座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