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2022年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會員大會」活動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3/01/12
發佈時間:2023/01/12
點閱數:250
2023/01/12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的年度會員大會已在2022年12月29日於荷蘭海牙市舉辦且圓滿落幕。晚會開場由駐荷蘭代表處林科揚組長致意會員、家眷以及僑務榮譽職人員劉秀琴女士、黃富燕女士、簡興華先生、鍾啟元先生等僑界先進,並也分享代表處與本會的急難救助事務交流等相關經驗,並呼籲居住荷蘭的僑胞在助人前也可多透過協會辦的活動增強各種人身自保意識與加強對荷蘭常見法規與社會福利政策等認識,未雨綢繆,天助自助。除此之外也簡介外交部駐外館處24小時緊急急難救助專線的服務對象與求助範圍。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黃映兒也在大會上向會員與來賓們報告2022年一整年急難救助案件與問題種類統計,在以不侵犯當事人隱私情況下口頭簡短報告幾個重大求助案件重點並提醒大家要加強相關法律等自保常識,包括出國旅遊意外保險的保單內容、在荷蘭遇到交通意外的理賠責任與就醫、租屋與室友或房東的糾紛、因確診在家自主隔離等相關問題。

本次大會非常榮幸並邀請譚大為先生擔任特別來賓,與大家一同餐敘。譚先生是荷蘭臺裔執業律師,曾在荷蘭新冠肺炎高峰期的2020年與2021年,百忙之中抽空提供了兩場線上荷蘭常見勞工權利義務的直播講座,熱心公益分享常見勞工法律常識,讓荷蘭的許多臺灣上班族受益良多,在荷蘭中文律師不多,本會藉這個難得的機會感謝譚律師的鼎力相助。當晚也有兩位法務部駐荷蘭代表處的警務與法律人員一同出席,透過餐敘話家常,與來自荷蘭各地的臺灣朋友們交流淺談臺荷各種常見法律時事和處理旅外國人急難救助經驗等。

會長黃映兒在大會上也分享荷蘭新年即將生效的常見實用法規,透過現場即時問答方式寓教於樂,提醒僑友們注意各種民生措施與相關新規定。餐敘中以輕鬆方式分享實用資訊,現場也有會員們帶著家人一起參與,氣氛溫馨和樂。
 
2022年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會員大會出席人員合影。
駐荷蘭代表處林科揚組長出席大會並致詞。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