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線上直播講座「高壓時代如何照顧自己與他人:心理健康講座」活動花絮報導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3/10/17
發佈時間:2023/10/17
點閱數:45
2023/10/17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已於112年7月24日中午透過線上直播,舉辦了「高壓時代如何照顧自己與他人:心理健康講座」。當天本會很榮幸能請駐荷蘭臺北代表處的警務秘書陳逸明先生擔任開場致詞嘉賓,並也非常感謝當天講師、同時也是臺灣心理諮商業界知名的藍挹丰博士、亦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帶來精采豐富的常見心理健康問題概述與建言。透過基本心理學理論,帶入常見生活中會遇到的實例,透過藍教授的生動有趣解說方式寓教於樂,探討各種心理健康狀況與適切的應對方式,例如: 旅居在外常見突發狀況的應對;當自己或身邊的人遇到挫折或(重大)人生意外時,身心反應與適切的解決、關懷方式;重大創傷意外的本質是什麼、有哪些層面、因素、對身心健康的影響;意外發現後的反應、後續效應;每個人面對創傷或壓力的處理方式與抵抗力都不一樣;壓力是什麼、該如何去管理;壓力對身心健康的影響;身為陪伴者我們可以怎麼做;輔導關係上的建立:溝通的藝術、包含語言上及非語言的秘訣;高壓時代該如何照顧自己、有哪些好習慣是我們自己可應用、調整的。講座活動最後,藍博士也針對了幾個朋友提出的書面疑問提供了相關建議。活潑與幽默的專業解說,讓聽眾們意猶未盡。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再此感謝僑委會與駐荷蘭臺北代表處的長期支持與肯定,也在此對當天協助本直播幕後圓滿的現場ㄧ日志工May林女士與Peter先生表達謝意,謝謝他們無私的付出。


TCCAN webinar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
線上直播講座「高壓時代如何照顧自己與他人:
心理健康講座」的當天錄影直播已上傳本協會的YouTube頻道供大家參考:

https://youtu.be/LOh3CnA_U_4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藍挹丰博士擔任主講人。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辦理心理健康講座。
線上直播現場。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