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舉辦會員培訓暨感恩餐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3/07/18
發佈時間:2023/07/18
點閱數:145
2023/07/18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於6月3日在荷蘭海牙舉辦會員實體培訓大會暨感恩餐會,邀請到荷蘭慈善組織「救護車臨終圓夢基金會」負責人蒞會分享基金會發揮大愛精神幫助許多臨終病人圓夢的感人故事,當天駐荷蘭代表處代表陳欣新、副參事林科揚、僑務諮詢委員劉秀琴、僑務促進委員宋建文、劉方伯、康益智、協會會員等逾30人出席與會。

陳欣新致詞肯定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成立以來一直積極辦理各項活動,即使疫情期間也持續舉辦包含居家消防、家暴暨性暴力防治、職場常見勞工權益義務、認識常見荷蘭社福救濟與資源等多場線上實用講座,藉以凝聚會員向心力也同時增進助人自救的專業知能。

當天活動透過現場問答趣味方式,針對常見荷蘭社福求助資源與法規給予會員重點式複習。活動當晚的壓軸來賓是邀請到荷蘭慈善組織「Stichting Ambulance Wens救護車臨終圓夢基金會」的現任主任兼負責人Kees Veldboer junior 先生與資深護理師志工Xandra女士,向出席人員簡介這個特別也很具意義的志工團體。該組織宗旨是幫助人生即將謝幕的人士完成未盡的願望,傳遞正面能量,他們自2007年成立以來已圓了19,000個臨終人士的夢想。  
  
透過Kees Veldboer junior 先生與Xandra女士對救護車臨終圓夢基金會的簡介及助人實例的分享,現場氣氛溫馨且動容,與會會員也激起能參與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會務幫助旅外國人發揚志工精神感受到正向能量。 

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實體會員培訓暨感恩餐會合影。
活動現場。
感謝僑委會與駐荷蘭代表處全體人員的長年贊助與支持。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