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參與臺灣烏克蘭愛心餐會暨物資發放活動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2/12/15
發佈時間:2022/12/15
點閱數:140
2022/12/15
12月5日是荷蘭重要傳統節日「聖尼可拉斯節」,駐荷蘭代表處與荷蘭SunnyBloem向日葵荷蘭烏克蘭人道救援基金會合作舉辦「臺灣廚房日」活動,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亦響應物資募集發放,透過荷蘭臺灣僑社與各界愛心人士的力量,在今年10月短短幾週時間募集到非常多的物資,12月5日並在Bloem op IJburg義式餐廳與Sunny Side東歐餐廳辦理餐會與物資發放,場面溫馨。

戰火無情,寒冬送暖。上面兩間餐廳經營者分別是Mike 與Annemarie 夫婦和Irena女士,他們同時也是SunnyBloem 向日葵基金會創辦人兼志工。在今天三月起在自營餐廳發起每週免費招待烏克蘭難民用餐,其義舉在當地激發許多民眾及服務業者的愛心,經常有附近民眾或肉販、蔬果店業者主動捐贈物資讓兩間餐廳老闆們能持續提供每週愛心餐飲。

目前歐洲除了有俄烏戰爭,也深陷能源危機與通貨膨脹中,許多餐廳服務業者今天寒冬也不好過,但Annemarie言談中堅定地表示:「能幫一人算一人」,他們不知道自己的餐廳在這波危機中能撐多久,但只要荷蘭仍有烏克蘭難民有需要幫忙,他們都會盡所能持續提供人道援助。 

當天來用餐的烏克蘭朋友們,均表示非常感謝兩間餐廳業者願意提供食物與場地,特別是對年輕媽媽與長輩而言,能來這個溫馨安全的地方用餐並與同胞們用自己的語言聊天、互相打氣,孩子們能聚在一起玩樂、抒壓,暫時轉移注意力,不要去想戰爭帶來的惡夢。活動於當天晚上約9點半圓滿落幕。
Bloem op IJburg 義式餐廳老闆娘緊擁駐荷蘭代表處陳欣新大使,對臺灣人的感謝盡在不言中。
活動中,烏克蘭孩童、家長、志工們玩遊戲做美勞,氣氛溫馨。
向日葵基金會創辦人Mike夫婦、理監事、駐荷蘭代表處陳欣新大使、劉秀琴僑務諮詢委員、荷蘭關懷救助協會黃映兒會長及志工們交流。
荷蘭僑界朋友捐贈之外套、衣物及毛毯,由臺灣、荷蘭及烏克蘭志工分類及放置。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