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大華府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舉辦2018年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18/07/16
發佈時間:2018/07/16
點閱數:447
2018/08/01

大華府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6月30日下午,假華府僑教中心舉辦第一屆年會,計有會員、僑務榮譽職人員及僑團、僑校負責人、華府僑教中心主任陳世池、副主任王怡如等近50人參加。會中邀請美京華人活動中心馬耀耀醫師、馬州台美協會陽光基金執行長楊玉成醫師、慈濟基金會華府分會徐素芳女士、臺美警消協會會長馮芝琪、華府海華中心趙惠普董事長為大家介紹各自所屬非營利組織運作,以及幫助臺灣民眾的情形,充分達到交流分享的目的。

    陳世池致詞表示,關懷協會結合政府、駐美代表處以及僑教中心和僑團的力量,組織一個完整聯絡網,結合各方的訊息,讓我們幫助鄉親的力量可以更寬廣迅速及確實。會長譚建武先生致詞表示,成立一年以來,本協會一共服務了兩個案例,其他屬性的僑團可能希望業務越多越好,只有關懷協會希望業務越少越好,因為業務少代表鄉親都平安健康。當初關懷協會成立時,很多人問這樣會不會搶了慈濟的生意,事實上關懷協會是一個平台,讓需要幫助的鄉親可以藉由這個平台找到不同團體協助解決當下的難關,並走出危難的陰霾。
    會中副會長盧瑞平精要說明協會已申請到美國政府核給的非營利組織的法人地位,接著由該協會理事德拉瓦的僑務顧問呂學明及馮芝琪報告去年關懷協會遇到的案例。呂學明並代表德拉瓦地區受幫助的僑民表示謝意,對於大華府關懷救助協會觸角可擴及德拉瓦地區,感到非常溫暖並充滿感激。最後大家一起分享這一年的關懷經驗,並期許未來有更多僑民加入本協會,結合彼此的力量,攜手將華府的關懷網打造成一個溫馨而有效率的平台。
 
關懷協會理事合影
會長譚建武(左一)致贈感謝狀予僑務委員謝騰光(中間)及王東輝(右一)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