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大華府地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舉辦線上2023年會與講座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3/11/08
發佈時間:2023/11/08
點閱數:43
2023/11/08
大華府地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於10月28日舉辦線上2023年會及「防救災實務與研究分享」、「財務急救箱:緊急情況下您需要查閱的關鍵文件」專題講座,吸引華府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會員、僑務榮譽職人員及僑團、僑校負責人等35人參加。

郭大文致詞表示,僑委會時時刻刻關心僑胞的需求,而急難救助協會就是貼近僑民的需要所建立的一個堅實而有效率的平臺,結合政府、駐美代表處以及僑教中心和僑團的力量,組織一個完整聯絡網,當災難發生時能讓幫助的力量迅速確實到位。會長蔡家琪表示,2023年會舉辦這兩個專題演講,希望未來僑民們遇到危險情境前能及早做好準備與應變計畫,讓災害影響力降至最低點。

第一場講座邀請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安全與應急機關管理學系副教授,並參與美國與臺灣產、官、學界多項防救災專案的張賢龢博士,內容包含如何提高社區的防災韌性、美國災害相關志工管理實務。另有民眾針對近期以巴戰爭恐引發的恐怖攻擊事件,該如何面對等問題,張賢龢也以自身經驗提供應變措施及建議。第二場邀請擁有近30年理財保險經驗全美培訓師Joe Shia,教導大家須更新財金觀念,積累理財知識,如何用保險打造全方位的防護傘,他也提醒道,面對人生不同階段,在美國需要準備的四種資金,包含生命保障預備金、緊急情況預備金、退休教育預備金及失能長照預備金。講座內容實用且精彩,與會者皆表示受用無窮。年會上,蔡家琪也簡單報告協會這一年來所做的重要事情,也希望周遭朋友能藉善用平臺,為僑界提供完善到位的幫助。

2023年年會全體合照。
「防救災實務與研究分享」講師張賢龢博士。
「財務急救箱:緊急情況下您需要查閱的關鍵文件」講師Joe Shia。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