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救助加州華裔檢察官 響應骨髓捐贈登記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1/06/25
發佈時間:2021/06/25
點閱數:279
2021/06/25
許多社區的年輕朋友前來響應骨髓登記,為罹患白血病急需幹細胞移植的病患帶來希望。
許多社區的年輕朋友前來響應骨髓登記,為罹患白血病急需幹細胞移植的病患帶來希望。
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及慈濟志工合影。
加州資深華裔檢察官黃一峰(Charlie Huang)近日因白血病復發,親友正在全力為他尋找匹配骨髓以挽救他的生命,全美多地僑界紛起響應。慈濟基金會紐約分會、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及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也聯合於6月13日(星期日),在慈濟法拉盛及長島會所舉行骨髓捐贈活動,並號召社區民眾前來登記,為黃一峰和其他需要骨髓幹細胞移植的病患帶來希望。
當天一早,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陳永豐主任伉儷及林威廷副主任伉儷便抵達慈濟法拉盛會所,響應骨髓捐贈登記,現場志工也非常熱情地接待陸續前來的熱心民眾。
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王金智表示,因為骨髓捐贈有年齡18至44歲的限制,因此非常需要社區裡年輕一代積極獻愛心,將自己的資料建檔於骨髓資料庫中,骨髓資料庫資料愈多,就能增加更多患者治癒的機會。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陳永豐主任表示,非常感謝慈濟基金會紐約分會、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幫助血癌及白血病患者有重獲新生的機會;也感謝紐約臺灣商會捐贈幸福堂黑糖珍珠鮮奶兌換卷,提供所有前來參加骨髓捐贈登記的朋友。
慈濟基金會紐約分會執行長蘇煜升也表示,現在的骨髓捐贈只要用棉花棒在口腔內壁輕輕擦拭就完成DNA取樣,骨髓資料就能直接進骨髓庫。倘骨髓型跟病人的骨髓型相符,即可進行捐贈;並可採用「周邊血捐贈」的方式,即從手臂血管抽血濾出幹細胞,把不用的血再從另一隻手臂的血管輸回去即完成捐贈。因此骨髓捐贈不僅對身體無害,更會給急需幫助的病患及其家屬帶來新希望,期待與社區一起努力。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