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大紐約僑界急難救助協會2022年上半年分享座談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2/05/20
發佈時間:2022/05/20
點閱數:302
2022/05/20
大紐約僑界急難救助協會5月2日舉行理監事會,並進行分享座談,會中特別邀請駐紐約辦事處領務組副組長游智雅說明近期急難協助事項及領務配合事項,理事長郭至隆也說明了協助協助處理急難救助及關懷案件過程,合計111年上半年共計5件急難救助事項,並約有12次訪視關懷活動,包含協助國人骨灰返臺、失智個案關懷等。

身為陸官退伍軍人同袍的會長王寶銘,之前在獲悉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陳永豐轉知,有軍中袍澤在紐約患染帕金森氏症,記憶力嚴重衰退,雖然生活尚能自理,家人亦在協助規劃返臺治療中,但是因為Covid-19影響,回國時間遙遙無期,家人也無法前往關懷,僅能由其妻子單獨照料,身心壓力極大,王會長獲悉後除電話慰問,並親自訪視瞭解個案情形,並給予協助,劍及履及的精神獲得眾多肯定,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國防管理學院校友會理事長陳衛民也特別致贈感謝狀(111年4月18日校友致謝字第1110000002號),感謝紐約急難救助協會王寶銘會長熱切關懷移居紐約當地的校友和家屬,並給予必要協助,令人感佩。

此外,大紐約急難救助協會理事成員來自各社團菁英,與各僑團保持良好合作關係,也是大紐約急難救助協會能充分發揮功能的原因之一,現任紐約慈濟基金會蘇執行長煜升,日前即邀請前會長羅淑華至慈濟基金會分享專業社工師工作職責,並且希望未來配合協助基金會訓練社工師。

上述案例不一而足,創會榮譽理事長王金智常常笑說,紐約急難救助協會是最願意伸出援手的團隊,但也不希望業績太好,盼望大家都平平安安最好。
 
大紐約僑界急難救助協會2022年上半年案例分享座談。
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國防管理學院校友會理事長陳衛民也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大紐約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王寶銘會長。
大紐約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前會長羅淑華至慈濟基金會分享專業社工師工作職責。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