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 急難救助的預防與跨界合作講座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2/07/19
發佈時間:2022/07/19
點閱數:175
2022/07/19
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GNYTEAA)於2022年7月14日舉辦2022年第三次理監事會議,由會長王寶銘、理事長郭至隆主持,同時邀請到慈濟基金會紐約分會蘇煜升執行長主講「急難救助的預防與跨界合作」講座,紐約文教中心陳永豐主任、林威廷副主任及紐約經文處游智雅副組長應邀出席。

紐約文教中心陳永豐主任致詞時表示,僑委會協輔全球各僑區熱心僑胞成立急難救助協會,為旅外國人提供緊急及必要之協助,是與駐外館處合作最有實質幫助的僑團,非常感謝所有熱心的僑領。紐約經文處游智雅副組長也分享了急難救助協會最近協助的兩個案例,一個是母親在紐約過世,而家人都在臺灣,由急難救助協會協助處理後事;一個是旅外國人在紐約因精神異常住院,協助與醫院溝通並詢問情況等,上述兩個案例在臺灣的家屬都非常感謝。而負責這次案例的羅淑華與王曉薇組長,也補充案例上的處理細節與大家分享。

「急難救助的預防與跨界合作」講座則邀請到慈濟基金會紐約分會蘇煜升執行長主講,蘇執行長表示紐約的急難救助協會已經成立五年,處理過超過百件案例,經驗很豐富也都做得非常好,但是該好好深思五年後的下一個里程碑,並以預防與跨界合作兩方面分別論述。預防方面,利用科技提前獲得資訊,以提前預防避免急難;跨界合作方面,擴大合作對象,與宗教、同鄉會及校友會等社團橫向聯繫,同時與當地政府機構建立關係,爭取資源等。此外也探討未來倘發生重大急難時,可針對受災的國人建立緊急應變的標準作業程序,也鼓勵急難救助協會增加年輕新血,才能讓社團長久傳承。

蘇執行長給予急難救助協會成員們非常多的想法,眾人均感獲益良多。紐約文教中心陳永豐主任也予以這次的培訓講座高度肯定,並請急難救助協會成員具體思考傳承工作,擴大與主流橫向溝通聯繫,以期待急難救助協會在未來能做得更好。
大紐約僑界急難救助協會邀請到慈濟基金會紐約分會蘇煜升執行長主講「急難救助的預防與跨界合作」講座。前排左起:林慧綺、游智雅、王寶銘、郭至隆、蘇煜升、陳永豐、王金智。
大紐約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及與會貴賓合影留念。
慈濟基金會紐約分會蘇煜升執行長(左)帶來精彩的專題講座。
紐約文教中心陳永豐主任(左4)予以培訓講座高度肯定。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