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舉辦新冠肺炎疫情講座 及發表支持台灣參與WHA共同聲明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0/11/17
發佈時間:2020/11/17
點閱數:350
2020/11/17
2020年全球受到新冠疫情肆虐,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特於11月11日舉辦線上「新冠肺炎疫情講座」,邀請慈濟美國東北區醫療幹事楊廉醫師主講「新冠病毒的疫後生活要如何度過」及美華環境保護協會事長張彰華博士主講「疫情持續嚴防口罩污染」,協會理事長王金智及會長林慧綺表示,由於新冠疫情長時間存在,每個人都需要注意身心健康;此外,疫情期間大家使用了大量口罩,如何嚴防口罩污染,也是一個重要的議題,希望藉由今天的講座將有用的資訊分享給大家。
另外,在疫情期間台灣迅速採取應對措施,包括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嚴格邊境管制及檢疫程序、確保公開透明方式分享疫情資訊等,此一「台灣模式」(Taiwan Model)已備受世界各國稱頌與仿效,為表達美東僑團對台灣的支持,協會理事長王金智並於會中宣讀支持台灣參與WHA共同聲明。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楊光彬致詞表示,台灣不僅成功抗疫,還積極援助其他國家,雖然台灣今年仍未被邀請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國際上支持台灣的力量越來越強勁;僑界多年來對台灣外交工作上的支持讓他非常感動,此次大紐約地區21個僑團聯合聲明支持台灣參與WHA,讓台灣在世界上的能見度越來越高,台灣將會繼續為全球防疫做貢獻。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黃正杰則表示,支持台灣參與WHA是全僑共識,包括中華公所及台僑社團都發表聲明支持,期盼未來仍繼續共同推動。
當日出席線上講座的還有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領務組組長黃耀良、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副主任靳芳芳、大費城急難救助會會長謝己、匹茲堡急難救協會理事長郭向榮及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所有理事。
出席線上講座人員合影
駐處副處長楊光彬及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致詞
張彰華博士主講「疫情持續嚴防口罩污染」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