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達福急難救助協會視訊講座 蔣學聖詳說失智症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1/05/26
發佈時間:2021/05/26
點閱數:235
2021/05/26
達福地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5月1日舉辦「如何診斷治療照顧看護失智症患者健康視訊講座」,邀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蔣學聖醫師主講,吸引一百多位來自全球的僑胞熱情參與,休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奕芳、副主任楊容清應邀參加;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羅復文當日因另有要公,特事先錄影致意。
羅復文致詞感謝急難救助協會對僑界及旅外國人服務的成果及心力,並表示失智問題不僅是個人家庭問題也是社會國家的一個問題,大家都需要面對。陳奕芳致詞感謝協會屢次對旅外國人遭遇困難時伸出援手,同時提醒美南僑胞疫情期間注意健康。急難救助協會會長孟敏寬希透過此次講座,讓僑胞用正面的態度去認識瞭解接受面對失智,如此,人人才可以在有明確認知的情況下,去規劃我們自己的生活。
蔣學聖深入淺出向與會者介紹什麼是失智症?失智症有哪些徵兆?如何診斷、治療及居家照護失智症患者所需要有的心態,及如何預防失智症,失智症是一個到目前為止醫學界都無法全然治癒的病症,透過此次座談,讓民眾對失智症有更近一步的認識。會後民眾提問踴躍,均表獲益良多。
羅復文致詞感謝救助協會服務旅外國人
蔣學聖醫師再次擔任講座,解析失智症來龍去脈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