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與橙縣僑團聯合舉辦「亞裔在美國遭受仇恨霸凌之現況及應對方式」線上講座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1/06/18
發佈時間:2021/06/18
點閱數:246
2021/06/18
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及僑團於2021年3月27日聯合舉辦「亞裔在美國遭受仇恨霸凌之現況及應對方式」線上講座,貴賓包括:橙僑中心主任蔣翼鵬(右排上一)、爾灣市議員郭正明Anthony Kuo(右排中)、爾灣副市長Tammy Kim(右排下二)、爾灣市長Farrah Khan(右牌下一)、爾灣警察局局長Mike Hame(左圖),活動主持人胡安瀅(右排上二)
參加「亞裔在美國遭受仇恨霸凌之現況及應對方式」線上講座人員,左起: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秘書長陳景星(頂起第一排左一)、主講人爾灣警察局警探張育瑋(頂起第一排左二)、主講人爾灣警察局警佐蘇玲雍(頂起第一排左三)、僑務諮詢委員許清松 (頂起第二排左三)、僑務促進委員郭秀梅(頂起第三排左二)、僑務委員張珮鑾(頂起第四排左三)、僑務諮詢委員傅家康 (底排右二)。
主講人爾灣警察局警探張育瑋(右排上二)向與會人員介紹爾灣警察局。
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與橙縣華人商會、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亞美老人服務中心等僑團於2021年3月27日聯合舉辦「亞裔在美國遭受仇恨霸凌之現況及應對方式」線上講座,並邀請爾灣市市長Farrah Khan、副市長Tammy Kim、市議員郭正明(Anthony Kuo)、警察局局長Mike Hame致詞,橙僑中心主任蔣翼鵬亦向線上僑領、僑胞致意。
該講座邀請爾灣市警察局華裔的張育瑋警探及蘇玲雍警佐主講亞裔遭受仇恨言語、仇恨歧視、仇恨犯罪的認知和判斷、警政單位如何處理及調查此類事件,讓僑胞瞭解如何保護自身的安全,以及身陷仇恨犯罪事件時,採取冷靜理性的處理等。
蘇玲雍警佐開場表示,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一直都存在,並非近期才發生;他讚許亞裔社區終於能夠團結一致發聲,希望華人在日常生活中就應該重視仇恨歧視、仇恨犯罪的相關事件,有必要採取行動制止。
張育瑋警探從警政的角度向大家說明歧視事件及仇恨犯罪在法務層面的定義和判斷,他提醒大家,如果目睹或親身經歷仇恨暴力犯罪時,要考量以安全為第一,如果感到周遭情況不安全,就立刻離開現場;其次要保持冷靜、深呼吸、避免與對方眼神接觸、不採取任何肢體動作,然後立即向旁觀者尋求支援或立即報警,告訴警方你的所在方位、周圍的環境,以及描述你的情況等,警方會立即趕到。
兩位華裔警務人員一再地提醒大家,如果遭遇仇恨暴力,一定要冷靜、安全第一,而且要即時報警,由警方出面處裡。
當天上線參加人員包括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前會長許清松、副會長張珮鑾、橙縣華人商會會長吳正中、副會長胡安瀅、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理事長陳景星、亞美老人服務中心共同主席程東海、吳俊毅、僑務諮詢委員傅家康、僑務顧問蔡玟慧、曾昭華、僑務促進委員郭秀梅等。由於主題與個人切身的安全相關,吸引了660位僑民爆滿上線參加,並與兩位主講人Q&A,瞭解如何自保。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