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從疫苗到癌症治療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邀專家開講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3/11/29
發佈時間:2023/11/29
點閱數:66
2023/11/29
時令入冬,大家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再度開始拉緊防疫神經,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112年10月21日在聖地牙哥Harvest Evangelical Church舉辦「後疫情時代—免疫及疫苗講座」,邀請免疫及流行病學專家王一明博士主講「從疫苗到癌症治療」。有近60位協會成員及僑民參加這次講座,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蕭蓓如、僑務諮詢委員黃莉莉及傅家康、僑務促進委員張慧娟、聖地牙哥中華科工會會長陳昭文、中華藝術文化學會前會長金蓉蓉、華裔婦女聯盟前會長馬良平等也應邀出席。

當天僑務委員暨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副會長謝家樹擔任主持人,會長暨僑務顧問陳景星則從橙縣前來參加講座。應邀出席的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致詞時感謝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與聖地牙哥中華科工會合作舉辦此次講座,讓僑民學習自我防護與後疫情時代提升免疫力的重要性,誠摯感謝大家的踴躍參與。

協會為促進聖地牙哥市警局與臺裔社區的交流,共同合作建立社區安全防護網,協會副會長謝家樹特別邀請聖地牙哥市警局社區聯繫警官約翰‧布里格斯(John Briggs)與會,在講座之前,為出席僑民剖析聖地牙哥社區及校園治安現況,提供僑民最新且重要的治安資訊。

這次活動除提供社區治安重要資訊外,接續登場的講座,則有助僑民在後疫情時代,汲取免疫、疫苗及癌症治療等重要知識,以利護衛自身的健康人生。

主講人王一明先後在默克及輝瑞藥廠有25年癌症、免疫、傳染病,及藥物安全與疫苗的製藥經驗,曾任默克在賓卅West Point廠區的轉化醫學研究負責人,目前則擔任輝瑞臨床研究和轉化腫瘤學研究主任,負責多項 一期腫瘤學臨床試驗,智慧資產包括表觀基因組藥物、靶向免疫治療藥物,例如:雙特異性抗體、抗體-藥物偶聯物、工程細胞因子-抗體融合蛋白 、癌症疫苗和溶瘤病毒。

當天王一明的專題演講,深入淺出的介紹免疫系統的基本概念、疫苗如何保護人類、癌症與免疫的關係、癌症的免疫療法。在後疫情時代,為出席講座的僑民提供有關免疫和疫苗的概念,以及免疫與治療癌症的展望。大家也把握機會踴躍提出各種疫苗、癌症治療的疑問及關注議題。

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112年10月21日在聖地牙哥Harvest Evangelical Church舉辦「後疫情時代—免疫及疫苗講座」。圖左起僑務諮詢委員傅家康及黃莉莉、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主講人王一明、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會長陳景星、僑務委員謝家樹、聖地牙哥中華科工會會長陳昭文。
免疫及流行病學專家王一明博士主講「從疫苗到癌症治療」。
聖地牙哥市警局社區聯繫警官John Briggs為出席僑民剖析聖地牙哥社區及校園治安現況。
出席講座的僑界僑領及僑民聚精會神地聽演講。
感謝主講人王一明的專業演講,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致贈僑務委員會防疫揹包、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會長陳景星致贈禮物卡及感謝狀。右起僑務委員謝家樹、王一明、陳景星、蕭蓓如、聖地牙哥中華科工會會長陳昭文。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