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橙僑中心臺灣之愛音樂會 慶祝成立18周年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3/11/29
發佈時間:2023/11/29
點閱數:47
2023/11/29
為慶祝教師節、中秋節及橙縣文教中心成立18週年,橙僑中心與橙縣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柑縣臺灣同鄉會、柑縣臺美商會及青商部、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橙縣分會、北美洲臺灣人醫師協會總會、橙縣華人獅子會、臺美菁英協會橙縣分會等七大僑團112年9月16日聯合舉辦臺灣之愛音樂會,本著「以音樂會友、以音樂交流」的活動理念,促進老中青少與臺灣之連結,並凝聚臺僑對臺灣的向心力與歸屬感。

活動主持人僑務諮詢委員林翠雲介紹到場的貴賓,包括僑務諮詢委員呂耀勳、邱垂煌、徐湛生、許正雄、僑務顧問王孟恩、康秋霞、柑縣臺灣同鄉會會長傅錦郎、柑縣臺美商會副會長陳鳳桃、橙縣華人獅子會會長洪陳鋒、財務長楊怡文、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橙縣分會會長張淑華、北美洲臺灣人醫師協會總會長楊熾勳、臺美菁英協會橙縣分會會長張祐凡、柑縣臺美商會青商部會長胡佳惠。

當天橙僑中心並向近百位來賓介紹了「海外僑生來臺就讀大學校院」、「獎勵頂尖及傑出僑生來臺就讀大學校院獎學金」、「就業金卡」等資訊推廣,鼓勵更多優秀的僑生前往臺灣深造。

臺灣之愛音樂會總召集人呂耀勳致詞說,橙僑中心於2005年成立,當年時任委員長張富美親自出席開幕儀式,並邀請作曲家鄭智仁醫師來演唱自創的歌曲,場面盛大感人。此後每年都舉辦臺灣之愛音樂會,受新冠疫情影響而停辦三年的傳統,今年恢復舉行可喜可賀。

駐洛杉磯辦事處副處長張正育致詞表示,18年來隨著橙縣臺僑成長壯大,橙僑中心活動場地已不敷使用,希望在政府協助下,促成橙僑中心建立專屬的活動場地,擴大對橙縣及聖地牙哥臺僑的服務。

會中特別表揚榮獲「112年海外僑民學校教師獎」之教師,包含任教滿五年的橙縣慈濟人文學校老師潘玫樺、任教滿十年的爾灣中文學校老師盧春麗、慈濟人文學校老師蕭秀瓊及任教滿40年的聖地牙哥北郡中文學校老師陳麗美,她們分別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頒贈的獎牌、獎狀及獎金,感謝老師長期在海外僑校推廣正體字華語文教學的貢獻。

當天主辦單位訂購了兩個大蛋糕,全場合唱生日快樂歌,同賀橙僑中心18歲生日,氣氛溫馨感人。張正育並率先以伍佰的《突然的自我》開唱,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應邀在臺灣之愛音樂會中演唱的有柑縣臺美商會施明君、顏大得、錢曉蘭、橙縣華人商會陳柏均、伍映美、楊旻諺、柑縣臺灣同鄉會顏慧媺、余俋儂、吳賢榮、世華橙縣分會阮雅倫、陳美雲、張淑華、柑縣臺灣醫師及牙醫師公會官振洋、許正雄、橙縣華人獅子會張慧玲、鄭麗雅、毛緯帆、臺美菁英協會橙縣分會陳雅蕾、谷克朕。
橙縣僑領慶祝橙縣文教中心成立18週年。
駐洛杉磯辦事處副處長張正育(左三)及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右二)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頒贈任教40年獎牌給聖地牙哥北郡中文學校陳麗美老師(右三),受獎人還有慈濟人文學校老師潘玫樺老師(左一)、蕭綉瓊老師(左二)及爾灣中文學校盧春麗老師(右一)。
吳賢榮(右二)代表柑縣臺灣同鄉會演唱。
張淑華(左)及陳美雲代表世華橙縣分會登臺演唱。
代表柑縣臺美商會演唱的錢曉蘭。
代表臺美菁英協會演唱的僑青谷克朕。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