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辦理關懷留學生座談餐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關懷救助事蹟
上架日:2018/05/11
發佈時間:2018/05/11
點閱數:665
2018/05/11
日前新聞報導臺灣小留學生在美國被控恐嚇威脅事件,亞特蘭大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特別於107年4月14日辦理關懷喬治亞州臺灣留學生座談餐會,計有喬治亞理工學院、喬治亞州立大學及愛默里大學臺灣留學生代表12人參加,駐亞特蘭大辦事處洪中明副處長與僑教中心傅瑾玲主任應邀參加。

協會呂志全會長及王祥瑞執行長表示,非常瞭解海外留學生隻身在異鄉求學甘苦心情,僑社希望能定期與留學生聯誼座談,撫慰海外遊子思鄉之情,亞特蘭大僑界關懷救助協會也希望提供留學生在僑居地求學期間生活重要資訊及緊急救助管道;駐亞特蘭大辦事處洪中明副處長也希望留學生能多與駐處保持聯繫,駐處目前彙整留學生暑期在臺商公司實習等相關媒合資料。

傅主任特別向留學生介紹僑委會輔導海外各僑社成立關懷救助協會宗旨,希望透過僑社各種專業人士之豐沛人脈、僑居地生活資訊等,協助旅外國人、新移民及留學生緊急救助管道。留學生們一一自我介紹就讀科系與學校,並表示因為期末考日近,所以3校同學會各派代表參加本次座談餐會,將轉達關懷救助協會功能予所有臺灣留學生,也感謝駐處協助留學生辦理緊急證照服務。

呂會長在餐會結束前,特別允諾在新學期開始時,擴大辦理留學生座談餐會,讓臺灣留學生感受僑社温暖與關心。
 
呂志全會長致詞,後站立者為王祥瑞僑務委員
駐處洪中明副處長請留學生多與駐處連繫
傅瑾玲主任向大家介紹關懷救助協會
座談會後合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