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舉辦留學生就業座談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關懷救助事蹟
上架日:2019/10/25
發佈時間:2019/10/25
點閱數:550
2021/03/10
為慶祝中華民國107年國慶並促進留學生交流,亞特蘭大急難救助協會和喬治亞理工台灣同學會於20日聯合舉辦「留學生就業座談會及國慶盃保齡球聯誼賽」,美東南中華學人協會、美東南玉山科技協會、愛默蕾大學與喬治亞州立大學台灣同學會共同協辦,吸引了5校共約70名同學參加。
就業座談會上,邱培堯律師依據多年執業經驗,分析留學生如何轉換身分以留在美國的策略。他說:畢業後不是只有H1B工作簽證單一途徑,其他如EB類簽證、投資移民,或是透過配偶申請都是可能的做法。他也提醒學生在遞出申請或諮詢律師前,先仔細審視自己的經歷,找出最有特色的長處加以主打,增加過關機會。
另外,喬治亞州立西南大學教授吳珠菊、玉山科技前會長錢平忠,以及任職於喬治亞州教育部的魏鳳珠,則針對如何編寫求職信(Cover Letter)和履歷與同學分享。吳珠菊說,求職信是部門篩選求職者的第一關,務必針對應徵職務、公司客製化,並注意文法。錢平忠則提醒學生們,在學期間就要開始建立人際網絡(Networking),在求職時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幫助。魏鳳珠則說明華裔在教育產業仍有許多耕耘機會,她也鼓勵學生們培養領導能力,期許未來在職場上能夠擔任管理職,成為後代的行為楷模。
於喬治亞理工攻讀工業工程博士的曾晉沅表示,雖然尚有兩、三年才畢業,但會從現在起開始建立人脈;攻讀供應鏈碩士的伍書霈已經開始找工作,他說會利用當天講座談到的技巧,再審視修改履歷。
之後進行保齡球友誼賽,現場高手雲集,現場也有許多同學打撞球、桌球,交誼互動熱烈。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