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臺裔青年染新冠癱瘓 亞城復健 僑界送愛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關懷救助事蹟
上架日:2020/11/09
發佈時間:2020/11/09
點閱數:318
2021/03/10
(世界日報訊)來自臺灣的年輕人Wen胡,是紐約州立大學附屬醫院(SUNY downstate hospital)急診室的護理人員。在今年3月紐約疫情告急時,即使醫療人員工時過長,醫院亦缺乏個人防護設備,他仍堅持站在抗疫的第一線。4月9日,Wen確診新冠病毒,出現呼吸困難,被插上呼吸器在加護病房急救。治療期間,他不幸罹患了罕見的脊髓中風(Spinal cord stroke),造成肩部以下癱瘓。當時大紐約地區醫院床位不足,醫護人員工作負荷過大,Wen因此在三個月前被轉至亞特蘭大的Shepherd Center進行脊髓治療及復健。為了就近照料Wen,胡媽媽也辭去工作,來到亞城。

由於脊髓高度受創,Wen的隔膜(diaphragm)功能明顯弱化,好幾個月呼吸困難。儘管在復健下緩慢恢復,已可自主呼吸,但未來許多日常生活活動,包括洗澡、穿衣、進食等,仍將需要他人協助。胡家也特地改裝加寬門廊,翻修廁所,安裝升降梯,以方便Wen乘坐輪椅進出及上下樓梯。

為此,大紐約地區脊髓傷害協會設立了募款網頁:bit.ly/2HtScpL,用來協助Wen的醫療相關開支,但其款項不能用於支付胡媽媽在亞城陪同照顧期間的相關費用。目前募款網站上已有超過千人捐款。

亞特蘭大急難救助協會和文教中心主任賴麗瑩,在了解狀況後,向胡媽媽表達關切並了解僑界可協助之處。由於胡家經濟並不寬裕,媽媽目前又要照料孩子不能工作。僑界商討後,由亞城急難救助協會與多個社團共同發起捐款活動,希望協助胡媽媽在亞城期間的生活費用,如有多餘則可用在Wen出院後的相關開支。

賴麗瑩日前並前往Shepherd Center探望,並轉交急難救助協會1000元應急救濟金,另外也轉交慈濟所捐贈的口罩、食物及報紙。

亦有熱心僑胞主動發起Line群組「互助合作傳愛心」,供民眾捐款或是認領愛心餐點給胡媽媽。

捐款詳情,可聯絡亞特蘭大急難救助協會執行長王祥瑞:wang_ray@yahoo.com、(678)670-2881,或電僑教中心:(770)451-4456。

胡媽媽表示,近日收到很多僑胞跟慈濟師兄師姐送來食物跟愛心,心中感受到同胞的溫暖以及各界無名人士的關注跟支持,真心感謝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