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錄取名單公告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113年計畫簡介
上架日:2024/04/11
發佈時間:2024/04/11
點閱數:4279
2024/04/24

僑務委員會「113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錄取名單公告

「113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已完成學員甄選及分發作業,以下為錄取學員名單(含「1.正取學員名單」及「2.備取學員名單」),請正取學員配合辦理以下事項:

一、購買機票以確認參加意願:
正取學員請依以下「3.各地指定班機」所列航班自行購買來回機票,並於4月19日(星期五)前將電子機票E-mail至本計畫專用信箱(summer@ocac.gov.tw),逾期未收到電子機票即視為放棄錄取資格。另如學員自願放棄錄取資格,請於4月19日(星期五)前填妥以下「4.自願放棄錄取聲明書」,並於簽名後將掃描或拍照之電子檔E-mail至上述本計畫專用信箱。

二、有關申辦簽證及購買機票單據:
請注意單據之「買受人」必須為學生中文或英文(與護照相符)姓名,不得為付款之家長、監護人或他人姓名,俾符合本計畫經費補助申請之單據要求。其他相關事宜請參閱以下「5.錄取學員申辦簽證及購買機票注意事項」。

三、確認護照效期:
請確認護照效期在2025年2月底前均為有效,如無護照或護照將在2025年2月底前失效,請速申辦或換發新護照。

四、請分別加入各地區Line群組:
為利聯繫及通知本計畫相關訊息,請錄取學員加入參訪見習地區之Line群組,各群組網址請參閱以下「6.各地區Line群組網址」。

五、請提供中英文自我簡介資料:
為利各地區駐外人員籌備落地接待作業及提供拜會單位參訪學員資料,請填妥以下「7.學員自我介紹表」,並於4月30日(星期二)前寄至本計畫專用信箱(summer@ocac.gov.tw)。

六、備取遞補方式:
(一)如正取學員放棄錄取資格,將自備取學員名單依序遞補,遞補分發結果及配合辦理事項,將另以電子郵件個別通知。
(二)錄取學員如因故無法參加行前培訓、海外參訪見習行程或遭本會撤銷或取消錄取資格,本會將持續辦理備取遞補作業至各組額滿或6月14日(含)截止。


僑委會「113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甄選作業說明

「113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報名情形踴躍,共有超過2,800位、來自100多所國內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報名,所有報名資料均依簡章規定進行資格審查,必備文件完整且符合資格者即進入書面初審;鑒於參加者均相當優秀,書面初審除以中文自傳及中文報告為主要評審文件外,其他文件如教授推薦函、英語檢定成績證明、英語以外之其他外語能力檢定成績證明、才藝檢定證明或才藝競賽得獎證明等,均併納入評審考量,經評審委員綜合考量評分後,擇優晉級面試複審。

面試複審於3月30日辦理,由本會人員及國內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依應試者自我介紹及才藝專長展現、評審問答等兩階段,綜合考量語言能力、才藝表演、邏輯條理、團隊協調、臨場應變、儀容臺風等,最終在評審團公正、客觀、專業之評分下順利完成面試複審,總計錄取61位學員(第60名及第61名同分,增額錄取泰國組1人)。

「113年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參與面試學生均相當傑出,不論是全英語流暢應答、精彩才藝展現、穩健從容臺風,都受到評審團高度肯定,雖然名額有限,容有遺珠之憾,僑委會仍感謝所有報名參加本計畫的青年學子,也恭喜順利錄取的學員。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