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緊急通報及急難救助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緊急通報及急難救助
上架日:2019/10/22
發佈時間:2019/10/22
點閱數:8667
2023/10/27

❖簡介

為能在急難發生第一時間給予幫助,並於僑生在生活上發生問題或緊急事故時提供緊急事件(如車禍、受傷、失蹤或其他暴力及犯罪事件)通報的管道,以協助各校僑生適應臺灣社會及協助解決緊急事件,通報作業流程如下:

發生緊急事件 →由學校主動掌握訊息馬上通報、學生發現,向學校人員反應並由學校人員通報或由學生直接通報→通報方式: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電子信箱或傳真通報單→ 啟動緊急處理機制 → 案件發生後之持續追蹤。

❖緊急事件通報方式

緊急聯絡電話: 0910-152-035

緊急事故通報E-mail : ocac119@ocac.gov.tw

傳真電話:02-2356-6377

❖另教育部亦設有「校園安全暨災害防救通報處理中心資訊網」可供利用。

    緊急事件通報專線

❖簡介
為照顧海外回國就學僑生,於渠等發生傷病住院醫療、家庭變故等不可抗力事變及死亡時給予扶助及慰問,特設有「海外回國就學僑生醫療急難及喪葬慰問金發給要點」,提供醫療、急難及喪葬等3項慰問金以供申請。

❖另教育部亦有學產基金設置急難慰問金可供申請,請逕至線上申請系統

    僑生急難救助

僑生失聯緊急處理
為結合政府跨部門管道及早尋獲失蹤僑生,使渠等順利返校就學,保障人身安全,倘發生學生失聯情形,請循以下管道報請協尋:

備齊失蹤僑生基本資料及照片,向所在地警察機關報案
各縣市警察機關地址電話一覽

向內政部移民署專勤隊通報協尋
各縣市專勤隊地址電話一覽

以緊急聯絡專線(0910-152-035)通知僑務委員會,並填寫「僑務委員會僑生緊急事件通報單」敘明事發經過等內容寄至專用信箱ocac119@ocac.gov.tw。
同時通報教育部校安專線(02-33437855、02-33437856)。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