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
上架日:2014/03/02
發佈時間:2014/10/27
點閱數:13424
2024/04/19

一、成立沿革
創會理事長周文璣女士(前明星花露水董事長)於民國83年6月在美國舊金山創立「世界中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期盼結合全球工商婦女智慧,強化國際資訊交流,促進工商經濟發展,並協助政府推動國民外交。

民國85年10月柯杜瑞琴女士接任世界中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第2屆理事長,在民國86年11月更名為「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向內政部申請報備登記通過,成為唯一由臺灣發展至全球之國際工商婦女社團組織,並以「心懷世界、掌握脈動、建立網絡、發展經貿」為該會宗旨。

自成立以來,迄今30年,目前已有87個分會,會員分布於世界三大洋六大洲共29個國家,在國外60個分會、在國內27個分會,成為全球華商婦女重要的聯繫網絡與溝通平臺。

二、組織運作情形
(一)年會及理事會
   1.會員大會:每年召開1次。
   2.國際理事會、國際監事會:每年召開2次。
   3.國際常務理事會、國際常務監事會:每年召開4次。
   4.各分會每年召開理監事會議4次。
(二)負責人產生方式
   1.協會總會長1人、第1副總會長、副總會長5人均為國際常務理事,總會長、第1副總會長任期2年,不得連任;副總會長連選得連任1次。
   2.分會會長、第一副會長、第二副會長各1人,由理事互選之,任期1年,連選得連任1次。
   3.大會開會內容:年會輪由各分會申請舉辦,會議內容包括開、閉幕典禮、會員大會、專題演講及會後參訪。
(三)功能
   1.透過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全球87個分會組織平臺,積極建立人際網絡,掌握商情脈動及交流,資源共享。
   2.提昇華商婦女在全球的經濟競爭力,並促進各國對華商婦女權益之保障。
   3.運用組織團隊優勢,培養華商婦女領導統御及管理能力。
   4.投入僑居地社會慈善工作,以女性特有的溫柔力量,展現華商婦女愛心不落人後的公益形象,顯著提昇華人於主流社會地位。
   5.協助推動國民外交,增進國際文化及商機交流,積極發展國際經貿合作。

三、會徽

    圖片說明:會徽

(一)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會徽象徵『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凝聚全球華商婦女菁英的意義、使命與宗旨。
(二)球體中間五個英文字母『GFCBW』為該會英文全名『Global Federation of Chinese Business Women』的縮寫。
(三)梅花的五瓣花冠代表華商婦女遍佈全球五大洲。以梅花圍繞在圓球體周圍,象徵華商婦女以宏觀視野立足臺灣、心懷世界、凝聚共識。
(四)圓球體上交叉的經緯線代表建立全球網絡、傳遞資訊、促進商機交流。
(五)會徽全貌不僅呈現該會立足寰宇、掌握脈動的格局,更象徵全球華商姐妹光芒四射、希望無窮的願景。

四、歷屆總會長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歷屆總會長名單

屆次

姓名

地區

1

周文璣(歿)

美國舊金山

2

柯杜瑞琴

中華民國臺灣

3

柯杜瑞琴

中華民國臺灣

4

柯杜瑞琴

中華民國臺灣

5

林廖玉(歿)

中華民國臺灣

6

黃淑慧

中華民國臺灣

7

施郭鳳珠

紐西蘭奧克蘭

8

陳上春

中華民國臺灣

9

黎淑瑛

美國休士頓

10

劉琍綺

中華民國臺灣

11

陳阡蕙

南非共和國

12

莊住維

中華民國臺灣

五、第12屆總會秘書處聯絡資訊
(一)地址:22069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一段33號6樓之一
(二)電話:02-2950-0999
(三)傳真:02-2959-9520
(四)電子郵件:gfcbw12.org@gmail.com
(五)總會網址: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