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第七屆年會 黃乃文獲選連任召集人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3/09/06
發佈時間:2023/09/06
點閱數:74
2023/09/06
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於8月12日上午在士嘉堡味香村餐廳舉行第7屆年會活動,現任召集人黃乃文僑務顧問開場致詞,首先討論並回顧該會過去年的急難救助案件及各項活動,接著進行年會議程,並改選正、副召集人。

選舉結果由黃乃文獲連任召集人,二位副召集人分別為加臺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僑務委員林美玲及僑務促進委員吳偉敏,駐多倫多辦事處處長陳錦玲、文教中心主任藍柏青於該會改選後應邀參與志工講習及餐敘。

陳錦玲首先致詞肯定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過去一年,除與辦事處合作處理急救案例外,部分案件本著幫助人是一種福氣的服務態度及創會宗旨,默默付出協助完成急難救助個例,她希望該會平日收集當地相關資料、整合資源,以備不時之需;另期許未來急難救助網路能擴大鏈結至外省,包括新斯高沙省(Nova Scotia)、愛德華王子島(P.E.I)、緬尼托巴省(Manitoba),一旦遭逢自然天災,第一時間能提供訊息,在需要協助地方,也能及時就地發揮協助功能。

藍柏青在致詞中針對急難救助,提出兩項說明,一、個資保護:尊重個人意願,表示近年舉辦許多線上會議,有關個資的錄影及播放等,大家應建立不必要個資不公開播放或截圖的觀念,以免滋生事端或爭議。二、應急聯絡人多元化,今年加拿大東岸Nova Scotia省哈里法克斯(Halifax)歷經風災、火災等自然災害,當地除固定的聯繫網絡外,呼籲外省仍需建立其他多位可提供協助的聯絡人,以因應突發事件。

隨後黃乃文進行志工講習,首先揭櫫急難救助處理原則,主要以外交部「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實施要點」為依歸,建議志工在處理急難救助案件時,隨時與駐外單位保持聯繫,每個案件建立協助志工通訊群組,以掌握進度並即時更新資訊;另外他也建議志工適度的主動關心,不對外界討論或公開事件細節,如有必要,由發言人提供相關資訊等9個處理事端原則。

當日出席人士除該會永遠名譽召集人僑務諮詢委員金聲白與僑務委員黃煌裕外,尚有駐多倫多辦事處簡任秘書邱曉萍、副組長莊信凱、文教中心副主任徐沛宸、僑務委員張均鴻、僑務諮詢委員楊俊宏、麥錦鴻、顧振森、僑務顧問陳符康,僑團則有安省中華總會館主席王元培、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多倫多會會長林桂珠、多倫多臺灣客家同鄉會會長徐紫彤、加拿大華商經貿聯合會滑鐵盧分會會長官俊憲僑務顧問及副會長張孝本、滑鐵盧臺灣同鄉會會長郭蕙儀等社團代表約共25人參與。
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年會,駐多倫多辦事處處長陳錦玲(前排右五)、文教中心主任藍柏青(前排左四)、召集人黃乃文(前排右四)、副召集人林美玲(前排左三)、吳偉敏 (後排右六)及執行委員們合照。
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志工講習,陳錦玲針對各項議題提供意見。
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志工講習活動中,藍柏青表達兩個觀點。
黃乃文主持志工講習。
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年會暨志工講習活動現場。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