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交通與人身安全防護急難救助」線上講座 嘉惠社區民眾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3/05/23
發佈時間:2023/05/23
點閱數:79
2023/05/23
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於2023年4月26日晚間舉辦「交通與人身安全防護急難救助」線上講座,活動由副召集人僑務委員林美玲主持,邀請多倫多警局華人社區聯絡官David Huang警官擔任主講,為線上與會人士講說遭遇交通事故之應對、地鐵無差別攻擊緊急防範措施,以及住家汽車停泊屋外如何因應盜竊等與人身安全及防護攸關事宜,當晚社區人士參與踴躍,總計共120人。

活動首先由僑務委員林美玲致歡迎詞展開,接著多倫多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藍柏青致詞並簡介新一代i僑卡功能及申辦方式,隨即由David Huang警官開講,黃警官首先針對民眾搭乘大多倫多公共交通運輸系統,乘坐地鐵應盡量背靠牆站立等候,保持警覺性,倘若不小心跌入車軌,或不幸被周圍人故意衝撞推落地鐵軌道,可往車軌最內牆壁躲避,或爬到車軌旁黃色板子後面空間藏匿,避免被迎面而來的列車撞擊。

黃警官接著就車輛竊盜案件宣導,除列出多倫多地區較易受盜竊的車型和車款排名,並提醒與會者應將車輛停放在安全地方,例如有攝影監控或有人巡邏的停車場,此外活動亦播放車輛竊盜做案中的影片,提醒汽車微電子鑰匙多具自動遙控功能車主,建議將鑰匙用鐵盒隔離置放,尤其居家與車庫距離非常近者,以防汽車因短距離自動傳輸開啟車門訊號,使竊賊輕易得手。

接著黃警官表示駕車在高速公路遇到車禍緊急事故,應將車輛駛離車道,移至路肩,不能在路中下車查看,以防為查看反招後方來車追撞,發生事故;並提醒一旦發生車禍,如評估損失在2千加幣以下,不需報警,建議自行到Collision Centre報案,交由保險公司處理或雙方共謀解決之道,黃警官也提供相關電話號碼供大家參考運用。在問與答環節,許多人踴躍提出許多日常發生在個人身上的切身問題,黃警官一一回應,現場互動熱烈,大家咸感獲益匪淺。

當晚參與講座人士尚有駐多倫多辦事處秘書邱曉萍、多倫多文教中心副主任徐沛宸、僑務委員黃煌裕、僑務諮詢委員金聲白、僑務顧問林麗娟、鄭秀明、官俊憲、宋文中,以及僑團負責人等。

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交通與人身安全防護急難救助」線上講座參與人士合照。
黃警官解說,萬一跌入車軌,該如何自救。
警官解說民眾搭乘大多倫多公共交通運輸系統如何維護人身安全相關事。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