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休士頓關懷協會舉行年會暨健康講座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3/06/20
發佈時間:2023/06/20
點閱數:120
2023/06/20
休士頓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中華民國112年6月11日下午2時在僑教中心展覽室舉行年會,會中同時選舉新正副會長及監事團隊;經文處處長羅復文夫婦、王韋龍副處長、僑教中心主任王盈蓉、副主任黃依莉、僑務委員陳美芬、張世勳、陳建賓及劉秀美等僑務榮譽職人員,會長黎淑瑛及其團隊,達福台商會谷祖光、陳世修、鍾開瑞及王嘉玲等僑領一行,以及各僑團代表等約40餘人出席。

首先會長黎淑瑛為過去兩年精彩的活動及會務做報告,說明急難事件中臺灣家屬辦理各項文件的手續與流程,透過經驗及案例分享,協輔強化會務運作,以利在休士頓僑胞持續提供人道援助服務,同時由祕書長何真安排議程,財務長李莉穎做詳盡的報表報告後,進行新會長選舉。經過現場投票,由會長候選人嚴杰及副會長候選人陳逸玲,各獲得38票,全數通過。另外,三位監事候選人黎淑瑛、陳建賓、宋秉穎,各獲得30票,全數通過。在經文處處長羅復文及僑教中心王盈蓉主任的監交之下,新會長嚴杰及副會長陳逸玲由滿任會長黎淑瑛手中接下印信。隨後羅處長致詞,對於該協會在旅外國人及留學生遭遇急難事件時提供及時的關懷和救助,促進海內外國人交流與互動,給予最高致意及肯定。會中也感謝中華民國111年雙十國慶的團隊,捐贈$10,000美元給本協會因應急難之需,黎淑瑛、嚴杰共同頒發感謝匾額給主委江麗君及其團隊。

最後,專題演講邀請到希望診所首席營運官陳相君(Shane Chen)舉辦健康講座,說明旅外國人在美就醫注意事項,會中同時播放我國性別平等的成果「我國性平表現3個亞洲第一」之宣導短片,以及多元性平主題海報「旅外 僑伴你左右」,王盈蓉主任說明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於旅外僑胞之重要性及所能提供之幫助,在場聽眾回應熱烈並提出許多問題,主講人與與會者均覺獲益良多。

在經文處處長羅復文(中)及僑教中心主任王盈蓉(左一)的監交之下,新會長嚴杰(右二)及副會長陳逸玲 (右一) 在黎淑瑛(左二)手中接下印信。
僑教中心王盈蓉主任宣導我國性平成果並強調協會於旅外僑胞之重要性。
在場眾人仔細觀賞。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