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波士頓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講座 梅安定介紹緊急狀況處置及詐騙防制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19/09/18
發佈時間:2019/09/18
點閱數:351
2021/02/03
美國波士頓地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為提升幹部及會員之助人技巧,於4月13日在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108年度第一次教育訓練講座活動,邀請劍橋市警察局梅安定警官以「緊急狀況處置及詐騙防制」為題發表專題演講,當天活動吸引超過40位僑胞鄉親參加。
梅警官針對此地的僑民及學生,遇到緊急狀況時如何應對處置,並說明因文化背景易產生的問題;以及近日較常遇到的詐騙防制,並且以多年的專業和經驗與大家分享現今的治安犯罪情形、常見的詐騙手法等,都是大家比較關注的議題,讓大家能更了解所處環境的社會現況及如何防制。不僅能自助,亦能助人,成為這社會安全網的一分子。
會長王志維表示,此次教育訓練講座,與美國主流警局合作,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此次活動增進僑胞鄉親處理緊急狀況及詐騙防制的方式瞭解,對於危機意識、應變能力及心理建設等防患於未然有很大的幫助。
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徐佑典及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也應邀與會,對該會舉辦本次活動表達謝意,除了增進僑胞聯繫互動與交流之外,有助於提升急難救助及助人技巧,落實教育訓練工作,以發揮協會急難救助功能。
該會在本日也舉行新舊會長交接,卸任會長王志維及新任會長歐陽露在徐佑典監交下完成交接,歐陽露希望能有更僑胞朋友加入急難救助的行列,並期盼獲得更多的支持以擴大協會的功能。
美國波士頓地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108年度第一次教育訓練講座活動邀請劍橋市警察局梅安定警官以「緊急狀況處置及詐騙防制」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左起: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會長王志維、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徐佑典、劍橋市警察局梅安定警官及新任會長歐陽露
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徐佑典致詞
新舊會長交接 卸任會長王志維(左)新任會長歐陽露(右)在徐佑典(中)監交下完成交接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