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波士頓地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交接 翁逸虹接任會長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2/05/02
發佈時間:2022/05/02
點閱數:197
2022/05/02
波士頓地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成功完成會長交接儀式,4月16日在波士頓文教中心主任潘昭榮與波士頓辦事處副組長洪麗玲見證下,由歐陽露交棒給翁逸虹。
波士頓地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成立於2017年3月,由現任新英格蘭臺灣商會會長王志維擔任第一屆會長;2019年由歐陽露接任,然而在第二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多數活動改為線上,而會長交接展延至今。
歐陽露指出,感謝前任會長王志維、駐波士頓辦事處及波士頓文教中心的幫忙,協會初期名稱是「波士頓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而後考量關懷是屬於長期性的服務,囿於協會人力與資源不足,因此參考僑委會的建議,決定改名「波士頓地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藉以強調該會旨在緊急事故發生時,以在地人對地方上的社會、文化、習俗,以及法律規章的了解,並利用多年來所建立的人脈網絡,竭力從旁協助。
新任會長翁逸虹也表示,自己早年也曾遭遇突發狀況,深知在海外發生急難時,身邊無人可以求助,是多麼讓人焦慮;她希望接任後能夠匯聚不同領域的,且願意分享聯繫資訊的熱心人,並將此整理成冊,讓更多人知道,也感謝大家願意貢獻所能,造福社會。
活動中也分享急難救助的經驗,包括不慎摔斷腿、因感情糾紛或心理壓力的精神狀況、突發重病等,需要安排接送就醫、陪伴、探訪,或是需解讀美國醫療保險等相關法規等狀況,皆可與僑界急難救助協會。駐波士頓辦事處24小時開放的急難救助電話,617-6509252。
當日出席貴賓亦包括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創辦人馮文鑾、現任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負責人長金滿、波士頓慈濟人醫組組長鄧淑芳。
波士頓地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會長交接儀式。
波士頓文教中心主任潘昭榮 (右二)和波士頓辦事處副組長洪麗玲(左二)見證,歐陽露(左一)交接給翁逸虹(右一)。
長金滿分享急難救助經驗。
潘昭榮也藉此邀請僑界共慶僑委會90週年。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