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波士頓舉辦「COVID-19疫苗面面觀」講座 臺美第一線防疫醫師分享經驗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21/05/28
發佈時間:2021/05/28
點閱數:264
2021/05/28
北美洲臺商總會健康福利委員會、波士頓臺灣世衞委員會、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波士頓文教中心「i臺灣窗口」及波士頓急難救助協會等結合當地僑團、僑臺商會共同主辦之「COVID-19疫苗的面面觀」講座於3月26日晚間於線上舉行,邀請臺北長庚醫院感染科主任黃景泰、Harvard Vanguard Medical Director,Justin Yang,MD兩位醫師分享及說明近來受到高度關注之COVID-19疫苗相關議題,並由北美臺商總會進行臉書直播。
座談會由北美洲臺商總會健康福利委員會主委蘇鴻昌主持,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北美洲臺商總會會長吳怡明及波士頓文教中心主任潘昭榮等應邀參加。孫儉元指出,防疫不應有任何鬆懈,即使已接種疫苗,仍應遵守防疫規定,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另提醒最近因美國反亞裔熱潮,請僑胞鄉親要注意自身安全,有任何需要可電洽駐處尋求協助。
黃景泰醫師首先簡報分享疫苗之作用方式及其製造原理,臺灣國產疫苗開發進度,高端與聯亞兩大廠商所研發疫苗的差異,並分析全球四大類型疫苗的製作方法、優缺點及其可能副作用,也比較了國際四大COVID-19疫苗廠商所產製疫苗的保護能力、須施打劑量、售價、保存温度、保存期及相對優點等。
Justin Yang醫師則分享自2020年3月美國疫情大爆發以來,站在醫療第一線抗疫的經驗,如何預約COVID-19檢測,有哪幾家美國保險公司可給付因旅遊出入境檢測費用,在波士頓地區如何接種疫苗,以及建議先洽詢家庭醫師所屬醫院是否配有疫苗,以便較快獲得安排施打;另再強調美國市面上COVID-19疫苗都非常安全,除非確定該疫苗製作成份會引起自身過敏,否則皆不宜以過敏或懷孕為由而不接種。兩位醫師在簡報後並接受提問及進行意見交流。北美洲臺商總會會長吳怡明最後提醒大家,如有疫苗可接種就儘早施打,無論何種品牌疫苗都能有一定的防疫效果,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參與合辦講座的單位尚有慈濟波士頓聯絡處、波克萊臺灣商會、新英格蘭大波士頓臺灣商會、波士頓急難救助協會、臺灣佇遮計劃(Here I Stand Project,HISP)等。
Harvard Medical Director Justin Yang, MD
臺北長庚醫院感染科主任黃景泰醫師
大合照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