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過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成立過程
上架日:2018/05/21
發佈時間:2018/05/21
點閱數:1759
2024/03/05
一、籌備會議:
漢城華僑協會於106年12月經理事會議通過,在協會設立一個獨立捐款專戶,每月由協會撥入固定經費做為基金,平日亦可接受外界捐款,專款專用,結合當地資源,積極落實為僑胞服務措施且配合支援旅外國人關懷救助事宜。協會理事會則指定副會長一名負責關懷救助協會運作。首任的負責人為王愛麗副會長,於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博士107年5月訪韓時正式宣布成立,並開始運作。

二、成立大會:
吳新興委員長於107年5月3日到訪漢城華僑協會,漢城華僑協會於當日同時舉行關懷救助協會成立大會,當日計有僑務委員孫寶忠、10多位僑務榮譽職人員、旅韓台灣婦女同心會、旅韓臺商聯誼會及漢城、水原、原州、大田、洪城、禮山、堤川等來自各地的僑領約60多人參加。是日,由首任負責人王愛麗副會長說明關懷救助協會成立的緣起及目的。
 
王愛麗主任委員說明協會成立的緣起及過程
漢城華僑協會譚紹榮會長宣布關懷救助協會開始運作,並希望各地華僑協會都能各自於轄區各自成立或是共同參加共襄盛舉,一起出錢出力,讓這個關懷救助工作可以運作順暢,為國人解決問題。
委員長吳新興博士授旗,關懷救助協會的成員們一起上台接受吳新興委員長的授旗,接受這個重大的任務託付。
委員長致詞嘉勉,吳委員長致詞時向與會所有的僑領宣布這是全球第42個關懷救助組織,期望韓國僑界可以發揮僑民在地的優勢,為需要關懷救助的國人提供適時的協助。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