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大會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花絮
上架日:2017/12/19
發佈時間:2017/12/19
點閱數:1154
2018/11/19

由巴西聖保羅僑界發起之「中華民國駐巴西聖保羅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106年12月9日於聖保羅華僑文教服務中心3樓會議室舉行成立大會暨第1屆第1次會員大會,共有21位會員,會中通過組織章程,並投票選出現任僑務委員涂竣晴擔任首屆會長。

駐聖保羅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啟文受邀列席並致詞,表示成立關懷救助協會可協助旅外國人解決問題、定期辦理相關活動與座談會,非常有意義。他也勉勵該協會廣邀僑界先進踴躍參加、發揮更大的功能。

僑教中心主任詹前校表示,在海外各僑區成立關懷救助協會是僑務委員會今年的重點政策,為求慎重及關懷救助協會能夠永續發展,他自今年5月起就不斷和有意組成關懷救助協會的僑界人士開會討論並草擬組織章程,「感謝今天在座人士熱心參與及支持,成立了巴西地區第一個關懷救助協會」。

全體會員於會中逐條審議組織章程名稱暨所有條文,並選出涂竣晴擔任首屆會長,廖世秉、董健青、伍炳輝擔任副會長。

涂竣晴表示,巴西幅員廣大,前來旅遊觀光或經商的國人如果語言不通、遇到急難狀況,關懷救助協會可以協助聯繫、伸出援手。「很榮幸有機會和大家一起成立關懷救助協會,感謝大家挺身而出、不落人後,未來也希望僑界人士共襄盛舉。」

會中另選出該協會資料組、服務組、行政組、財務組及活動組組長,並研商2018年舉辦之活動主題,會後全體會員共同合影留念。

    中華民國駐巴西聖保羅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重要幹部、會員與王啟文處長(前排中)、詹前校主任(前排右3)合影留念。
    王啟文處長勉勵巴西聖保羅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廣邀僑界先進踴躍加入、發揮更大的功能。
    詹前校主任(手持麥克風者)於逐條審議組織章程時補充說明相關立法目的。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