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過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成立過程
上架日:2017/10/04
發佈時間:2017/10/04
點閱數:1940
2017/10/04

一、鑒於倫敦地區每年留學生、度假打工以及觀光客總人數皆達數萬人次以上,緊急危難態樣五花八門,經駐處多次懇切溝通有關成立關懷救助組織的必要性,獲得慈濟、佛光山以及臺灣同鄉會等僑團負責人支持。

二、倫敦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106年9月15日舉行成立大會,包括駐英國代表處林永樂大使、李宏耀僑務委員、藍國瑜僑務諮詢委員、倪世健僑務顧問、林葳僑務顧問、李順本僑務顧問、高偉淙僑務促進委員、陸用儒僑務促進委員等等80多人參加,並由李宏耀委員擔任首屆會長,高偉淙委員擔任副會長。

三、林大使永樂致詞表示,行政院賴院長上任後,內閣團隊將持續推動各項外交、財經以及僑務工作,並加強僑界的溝通聯繫,關懷救助協會的成立對推動僑務工作甚具助益,希望僑界予以支持。徐文谷僑務秘書指出,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提出在海外成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透過僑團廣泛觸角,除平日展現僑界的關懷外,在緊急情況下為海、內外國人、遊客及留學生提供最有力幫助,也提高臺灣國際能見度。駐外館處也會與僑社及現有如倫敦佛光山、慈濟等救助機構加強聯繫與合作,積極提供僑界最大的協助。

    英國倫敦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9月15日舉行成立大會,提供海內外國人協助。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