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過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成立過程
上架日:2017/10/04
發佈時間:2017/10/04
點閱數:1717
2017/10/06

一、加州內陸帝國都會區位於洛杉磯以東,範圍涵蓋河濱郡及聖伯納廸諾郡,是全美第12大、加州第3大都會區,約有400萬人口,華人約8萬,是1863年華工來美建設美國國土鐡路的重要據點,近年來成為南加州重要的工業地區,獲眾多臺商企業設廠,當地僑胞人數約3 萬人;另當地設有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等學校,有許多臺灣留學生就讀。

二、為加強輔導洛杉磯內陸地區成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多次與內陸華人聯誼會莊興華會長(恆豐銀行洛杉磯負責人、臺灣佛教慈善基金會美國總會慈善志業發展組急難救助專員)及内陸華商會會長李恩慶僑務促進委員等人溝通,渠等允諾協助推動成立內陸僑界關懷救助協會,並於內陸華人聯誼會4月9日理事會議中提出討論,通過成立「內陸僑界關懷救助協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