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過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成立過程
上架日:2017/10/04
發佈時間:2017/10/04
點閱數:2368
2017/10/04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黃正杰主任、張希賢副主任與王金智僑務委員於106年2月10日研商大紐約地區籌備成立關懷救助協會事宜,為協會最早之草創規劃階段。王金智僑務委員同年3月5日邀集紐約市政府社會局華裔公務員羅淑華僑務顧問、社區熱心人士及慈善機構研商後取得成立共識,並於3月7日再次與僑教中心就協會組織架構及運作模式進行討論。王金智僑務委員遂於4月7日召集大紐約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籌備幹部召開會前會議,以擬定第一次籌備會議議程,4月18日在僑教中心邀請下,更多社區人士參與了成立大紐約地區關懷救助協會所召開之第一次籌備會議。

紐約僑教中心於4月18日召集的會議中,邀請更多紐約及紐澤西兩地熱心僑領、榮譽職人員、慈善團體及社區人士在法拉盛名廚餐廳舉辦旨揭協會籌備會議,駐紐約辦事處由黃耀良組長、陳麗珍副組長出席,紐約僑教中心由黃正杰主任、張希賢副主任出席,共有榮譽職人員、慈善團體及僑界人士等共22人與會,決議於5月10日邀集社區人士及媒體記者在僑教中心舉行成立大會,並推舉王金智僑務委員擔任創會理事長,羅淑華僑務顧問擔任創會會長,獲得在場創會理事們一致通過,並請白育青會計師著手各項稅務處理並向美國政府申請登記為非營利機構。

大紐約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5月10日舉辦成立大會,駐紐約辦事處徐儷文大使、陳豐裕副處長、領務組黃耀良組長、僑教中心黃正杰主任、張希賢副主任、王盈蓉副主任、皇后區雙十國慶籌備會林映君主任委員、國際獅子會法拉盛分會李雅濱會長、翁雅玲候任會長、美華工商協會陳樹波會長、全美黃氏宗親會黃耀祥美東副總長、美國安良工商會伍健平元老、布碌崙華人協會沈懷之主任等僑領均前來觀禮,大紐約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正式成立並開始運作,僑界及媒體約120餘人出席見證,將紐約地區僑界對於關懷旅外國人的功能推向了一個新的境界。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