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過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成立過程
上架日:2017/10/04
發佈時間:2017/10/04
點閱數:2026
2017/10/04

底特律僑界於106年4月16日舉行座談會,有感於僑界對時有我國僑胞及國人在當地遭逢困難需要協助,確有成立一個固定組織,集中力量,專門負責急難救助的工作的必要,一致同意成立底特律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並公推張正義僑務委員擔任會長,同時決定協會於6月11日舉行成立大會。

底特律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6月11日正式成立,包括來自底特律臺灣商會、中華婦女會、榮光會、國建會、密西根人文協會約60位成員熱情響應,張正義會長表示,未來鄉親、留學生、旅外國人、度假打工青年等,如果在大底特律地區遭遇緊急事故或危難事件時,協會將立即機動性組織提供快速救助。

成立大會中,張正義說,國人旅外打拚時,都會在當地設立同鄉會,提供鄉親必要的協助,以往密西根有事情發生時,也有許多人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他舉例,中華青少棒隊過去六年來,到密州爭奪世界錦標時,小將的飲食、交通都是靠大家支援,此外,去年密州立大學一位臺灣留學生突然中風,也是靠大家伸出援手,他希望藉著成立一個組織,以後可以更有系統的分工合作,發揮更快速、更有效的救援力量。

    底特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6月11日舉行成立大會,計有60位僑團社人士與會。
    底特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6月11日舉行成立大會,計有60位僑團社人士與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