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成立過程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成立過程
上架日:2017/10/04
發佈時間:2017/10/04
點閱數:3061
2017/10/04

一、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106年4月間草擬協會章程,5月下旬成立關懷救助協會籌備會,並召開籌備會議,由僑務促進委員錢宣甫負責籌備工作,成立過程說明如次:

1、駐胡志明市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106年4月7日舉行「第五屆全球僑務會議」僑務工作座談會,會中僑務促進委員錢宣甫報告成立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緣由、協會定位及未來工作方向及服務對象等,獲在場僑領一致肯定及支持,並表達樂觀其成,期許該協會成立後,提供越南地區僑胞全方位優質的服務。

2、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發起人會議暨第一次工作籌備會議於4月22日在駐處召開,由僑務組張皓鈞組長主持,出席人員包括胡志明市臺商會錢宣甫名譽會長、越南臺商總會陳志誠副秘書長、張昆仁副秘書長、胡志明市臺商會余宗庭秘書長、平陽臺商會簡俊賢秘書長、游聰憫秘書處主任、同奈臺商會賴鴻樟秘書長、林同臺商會施傳寶秘書長、西寧臺商會劉曲子秘書長、陳智賢僑務促進委員等,本次會議推舉錢宣甫名譽會長為籌備會主任委員,並就協會組織章程進行逐條審查。

3、第二次工作籌備會議於4月29日在駐處召開,由籌備會錢宣甫主任委員主持,出席人員僑務組張皓鈞副組長、籌備委員陳志誠、張昆仁、余宗庭、簡俊賢、游聰憫、賴鴻樟、施傳寶、劉曲子、陳智賢等,本次會議確定協會組織章程及成立時間表。

4、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106年7月6日假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舉辦成立大會,駐處處長梁光中、副處長張綺芬、僑務組副組長張皓鈞、秘書蔡季穎、僑務委員簡智明、僑務諮詢委員林登義、越南臺商總會總會長許玉林、僑務顧問楊坤祥、鄭文鴻、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錢宣甫等50多位僑領及會員一同慶祝協會的誕生。

張皓鈞副組長在會中介紹了協會成立的緣起,並表示僑務委員會鑒於澳洲地區有許多從臺灣去打工、度假的青年發生意外事件,需要當地僑胞幫助,因此在全球僑區成立關懷救助協會,除了越南,在北美的紐約、洛杉磯、亞洲的泰國等地,均已成立了此協會。
梁光中處長在致詞中勉勵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的成員,以關心、熱心、愛心來為臺灣旅越同胞提供更快、更優質的服務,同時期勉在座來賓多多支持並在未來能積極參與協會的各項活動。

隨後梁處長光中將印信頒致首任會長錢宣甫,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正式成立。

錢會長表示,感謝駐處及僑務組的協助,因為越南地區在慈善救濟及急難救助部分,越南臺商總會及所屬各分會均設有專責單位來處理,鑒於臺越二地聯姻情形非常普遍,過去也有接觸到新臺灣之子在越南的就學及就養問題,協會成立後將積極協助,並懇請大家加入協會,期望僑界一起匯聚力量,以落實僑委會善意推動此協會的政策。

二、臨時理監事會議

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9月6日在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會長錢宣甫、監事長陳志成、秘書長游聰憫、僑務組組長張皓鈞、秘書蔡季穎及該協會理、監事等10人出席,共同研商近期該協會幫助新臺灣之子解決就學問題二案。

為喚起各界正視臺越弱勢家庭問題,給予新臺灣之子公平就學機會,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撰寫「沉默的臺灣之子」一文,刊登於越南臺商總會12月份月刊,期望越南僑界一起匯聚力量,讓臺越弱勢家庭或貧困學生獲得照顧,給他們更好的明天。

三、舉辦宣導說明會

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於106年9月9日在河內舉行會員大會,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當日藉此機會召開說明會,向在場臺商說明該協會成立沿革及宗旨,期盼匯聚臺商力量,推廣慈善關懷服務。
 
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並經僑委會登記為海外僑團。

    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於7月6日在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舉行成立大會,提供海內外國人協助。
    梁光中處長(左)頒授印信給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錢宣甫(右)
    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錢宣甫(右4)、僑務組組長張皓鈞(左3)及協會理監事在駐處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
    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錢宣甫(左7)、駐越南代表處大使石瑞琦(左8)在河內召開說明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