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界青年培育交流計畫(112-115年)摘要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中長程個案計畫
上架日:2022/09/22
發佈時間:2022/09/22
點閱數:929
2022/09/22
一、 海外出生之僑民青年,除臺僑新生代外,亦包括支持中華民國臺灣之傳統僑社及華裔新生代,各項政策均奠基於讓僑青能熟悉臺灣、認同臺灣、支持臺灣及達致僑團傳承之四大目的,由此建構本會七大面向之僑青政策架構。

二、 本計畫奠基於本會僑青政策架構,並同時含括不同年齡層之僑青對象;青少年階段之「海外青年文化大使」拓展至其他僑區並強化其動能,並延伸至大學階段;而為凝聚大學以上之青年對我之向心,新增規劃「國際青年親善大使選拔」;對於已進入社會之僑民青年,期藉由協輔組織發展鼓勵僑社傳承、協助青商發展以鏈結臺灣,辦理僑青高峰會以匯聚建言及搭建彼此交流平臺;希藉此一系列之青年培育計畫,促進僑社永續經營,並厚植海外友臺新生代力量。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