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2022年海外青年臺灣觀摩團(馬來西亞梯次)馬來西亞華裔青年來臺體驗臺灣文化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活動
上架日:2022/11/29
發佈時間:2022/11/29
點閱數:5949
2022/11/29

僑務委員會為增進海外青年認識臺灣,促進海內外青年交流,致力於辦理海外青年來臺觀摩活動,每年約有一千多名海外青年來臺體驗臺灣文化並學習華語文。今年僑務委員會主辦之「2022年海外青年臺灣觀摩團(馬來西亞梯次)」共有來自馬來西亞地區華裔青年一百五十多位,來臺體驗二十一天的臺灣文化之旅,活動辦理日期自12月11日至12月31日。透過政經建設參訪、產業參訪、校園及青年交流、人文教育探索、多元文化體驗、旅遊景點參觀、生態環境探索、在地生活探索、團體動力遊戲或競賽的方式讓學員深入了解臺灣文化。

21天的認識臺灣環島之旅包括故宮博物院、總統府參訪、臺北城市深度探索、黃金山城、九份老街巡禮、基隆廟口夜市、人文走讀~角板山的前生今世、臺中歌劇院、日月潭環湖攬勝、埔里廣興紙寮、車埕木業展示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墾丁風景區、鐵花村音樂聚落饗宴、鹿野高台、太魯閣國家公園、北投溫泉巡禮、參訪台塑文物館、國民運動中心等,更安排參訪僑委會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及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承辦學校,體驗臺灣傑出的職技教育。行程豐富精彩。

另外還搭配臺灣節慶民俗活動體驗如冬至搓湯圓、新北歡樂耶誕城及臺灣茶師職人茶道體驗等行程,活動精彩充實,其目的就是要讓參與的華裔青年們認識臺灣,促進海內外青年交流,感受到臺灣的風景與人文之美,留下美好的回憶與印象,達到擴增青年國際交流及厚植海外友我青年力量之目標。 

觀摩團馬來西亞梯次海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