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馬偕醫院烏克蘭醫療團拜會僑委會 徐佳青感謝用行動把愛送到烏克蘭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委會最新訊息
上架日:2024/02/02
發佈時間:2024/02/02
點閱數:1152
2024/02/02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右四)與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主席Dr.Rudolf Myhovych(左三)、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左四)、馬偕國際醫療中心副主任徐宛蒂(右三)、烏克蘭臺僑林岳先生(右二)等人合影。
徐佳青與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主席Dr. Rudolf Myhovych合影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馬偕醫院烏克蘭義診團一行6人於2024年1月29日拜會僑務委員會,由委員長徐佳青親自接見。

馬偕紀念醫院烏克蘭醫療團在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及臺僑林岳先生協助下,是臺灣第一個前往烏克蘭的醫療團隊,並奠定一合作互信之橋梁,徐佳青致詞時特別感謝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馬偕醫院,用行動把愛送到烏克蘭,讓世界看見臺灣的良善力量。

會中,烏克蘭基督徒醫學協會主席Dr. Rudolf Myhovych提及俄烏戰爭之殘酷,並希望能繼續給予醫療等各方面之援助及協助戰後之重建。

徐佳青回應,蔡總統對於烏克蘭戰爭局勢及戰後之發展相當關心,我國亦願意協助烏克蘭戰後之重建工作,據悉許多烏克蘭民眾因戰爭已移居至波蘭南部,因此本會亦已於波蘭南部成立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將協助烏克蘭之年輕人學習中文,未來更規劃協助渠等繼續來臺就學。

徐佳青最後再次表示,我國將持續援助烏克蘭,並希冀寒冬將盡戰爭也結束,春暖花開時帶來新的發展及希望。


更多僑務新聞請至僑務電子報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