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國人來美旅遊因精神異常送醫,協助家屬處理返臺事宜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急難救助事蹟
上架日:2017/10/04
發佈時間:2017/10/04
點閱數:988
2017/10/06
案例六、106年9月15日
   68歲王女士持臺灣護照及美國觀光簽證,自臺灣搭機前來紐約,因準備離美返臺時在甘迺迪機場行為異常,一直向航警報告其友失蹤,後被發現係其幻覺,直接被航警送往紐約牙買加醫院緊急醫療,並被轉入精神科部門繼續住院治療。王女士在臺和二位兒子同住,去年8月曾參加旅行團來美國觀光,因為精神異常脫隊被送往醫院,出院後二個兒子從臺灣來美國帶王女士返臺,此次兩子聯絡經文處表示渠等無來美經費,無法親自來紐約帶王女士回臺,要求經文處在王女士能夠出院後,直接把王女士送回臺灣,也擔心無法支付王女士醫院住院費。     
    大紐約地區僑界關懷協會請駐紐約辦事處黃耀良組長查明王女士在紐約是否有朋友或聯絡人,如果出具證明王女士精神已經恢復正常可以出院,應會通知紐約聯絡人辦理出院及日後醫療追踪。建議王女士或聯絡人可即刻聯絡醫院社工部門,以伊在美國無收入、財產、親人,甚至沒有身份的情況下,申請聯邦醫療緊急補助金,出院後應該儘速返臺繼續追踪治療。後經協調紐約市政府介入,協調醫院免予支付醫療費用,並經駐處通知臺灣王女士次子自臺灣接回,已於9月19日在駐處同仁及關懷救助協會成員陪同下,由其子護送回臺。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