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發起集資購贈安省醫療機構物資抗疫活動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急難救助事蹟
上架日:2020/05/06
發佈時間:2020/05/06
點閱數:360
2020/05/06
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永遠名譽召集人金聲白及總召集人黃煌裕於3月中旬發起捐贈防疫口罩、手套、防護衣等醫療物資活動,協助安大略省各醫院、長照安養中心、心理健康診所等機構對抗武漢肺炎。

這項活動先後獲得臺灣愛心婦女、華僑協會多倫多分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倫多分會、滑鐵盧臺灣同鄉會、楓華童軍團、多倫多臺灣商會等30餘個僑團熱烈響應,以及僑領黃煌裕、顧振森、林麗娟、麥錦鸿、林美玲、葉翠華、吳美慧、賴碧靜、張雅芳、余琪玲、黃麗美、賴怡孜、游宗熙、邢增輝、鍾文權、官俊憲、黃乃文、洪秋月和 Michael Stainton等慷慨解囊,捐贈的物資外箱都貼上「臺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的貼紙,充分展現臺灣社區僑胞的愛心和熱忱。

4月5日透過駐多倫多辦事處的安排,金聲白、黃煌裕及滑鐵盧臺灣同鄉會會長吳美慧等駕車前往安省「福爾摩沙」小鎮,將2千個醫療用口罩捐贈給 Braemar Retirement Centre 與 BruceLea Haven 兩所長照安養中心,並由Braemar長照安養中心負責人 Archie MacGowan 代表接受;4月13日金聲白和加東急難救助委員會秘書長楓華童軍團團長黃乃文代表捐贈2千個K N95口罩予密西沙加市延齡草醫療體系(Trillium Health Partners)旗下三家醫院祈德醫院(Credit Valley Hospital)、美善醫院(Mississauga Hospital)及皇后大道醫療中心(Queensway Health Center)等;另也捐贈3千個口罩給安省心理衛生診所、勒戒所等醫護人員,讓疫情期間維護民眾健康的醫療人員能夠獲得安全的照顧。

諸如此類善舉在大多倫多地區展現「臺灣正在幫忙(Taiwan is helping)」的美意,希望更多加國友人能關注疾病無國界、臺灣防疫成效全球有目共睹,臺灣有能力為防止疫情做出貢獻。
捐贈安省心理衛生診所、勒戒所等醫護人員3千個醫療口罩, 大家嚴守社交距離。
2千個 KN95 口罩捐給密西沙加延齡草醫療體系3家醫院。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