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協助國人尋訪失聯家屬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急難救助事蹟
上架日:2018/10/08
發佈時間:2018/10/08
點閱數:572
2018/10/08
達福地區僑界關懷協會於107年9月13日,接獲駐休士頓辦事處緊急急難電話,告知臺灣僑胞林小姐,因不明原因,流浪於達拉斯某處公園(林小姐被發現時,身無分文且無身份文件),希望達福關懷協會能幫忙協助此案。
林小姐是經由當地警方獲報後,送往醫院治療,而臺灣家屬為安排林小姐返台,特飛往達拉斯處理。駐休士頓辦事處則通知達福地區僑界關懷協會副會長孟敏寬前往幫忙。孟副會長在獲悉後,先至機場接機,並於臺灣家屬抵達後,一同前往醫院探視。據林小姐家屬表示,已與林小姐失聯多日,又異處他鄉,許多事件的處理,皆感無力,而孟副會長則熱心出面協助,從辦理出院手續、買取藥品,安排旅館住宿、聯絡旅行社購買林小姐返臺機票、至銀行辦理清理帳戶事宜,並接待林小姐家屬生活之需,同時又不停地與駐休士頓辦事處聯絡,協助核發林小姐緊急入境臺灣許可等事宜。是以,林小姐已獲臺灣家屬接返臺灣安置,其家屬對達福地區僑界關懷協會的大力協助,深表感謝。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