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協助阿靈頓臺灣留學生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急難救助事蹟
上架日:2018/02/23
發佈時間:2018/02/23
點閱數:645
2018/02/23
駐休士頓台北經文處林映佐副處長(左2)、休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左3)代表陳家彥處長從休士頓前往阿靈頓探訪至美處理何同學喪葬事宜的何太太,達福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曹明宗會長(左4)、孟敏寬副會長(左1)、中華社團聯誼會張志榮會長亦前往
德州大學臺灣留學生何同學於107年1月25日因為身體不適送醫,檢驗出急性白血病,與死神拔河近20天,於2月12日不幸過世。何同學突然在美國急症死亡,其母親以及妹妹專程由臺灣趕來處理,但相關醫療、喪葬以及火化骨灰攜返回臺灣費用龐大以及後續個人帳戶提存法律問題繁瑣,休士頓僑教中心商請達福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先予以就近協助,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亦多次探訪協助,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臺灣同學會、達拉斯臺灣同鄉會等組織更發起愛心募款,希望幫助何家度過難關。
2月17日下午4時駐休士頓辦事處林映佐副處長、休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代表陳家彥處長從休士頓前往阿靈頓探訪至美處理何同學喪葬事宜的何太太,達福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曹明宗會長、孟敏寬副會長、中華社團聯誼會張志榮會長亦前往,林映佐、莊雅淑轉達政府關心,協助相關文件驗證諮詢,同時致送急難金紓困,達福地區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曹明宗會長、孟敏寬會長、中華社團聯誼會張志榮會長則協助針對相關法律以及喪葬進行協助,曹會長、孟副會長期間多次與何同學母親聯絡以及探訪,提供相關協助,並呼籲達福地區僑學各界以愛相連,一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幫助何同學的家人度過這次的難關。
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臺灣同學會也為何同學家人於達拉斯臺灣同鄉會2月17日晚間新春聯歡發起愛心募款,駐休士頓辦事處林映佐副處長、休士頓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亦到場參與,與會同鄉們熱情捐款,募得一萬餘元,將由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臺灣同學會轉交何同學母親作為支付醫療、喪葬以及火化骨灰攜返回臺灣支出運用。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