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中時電子報12月31日刊載有關本會之新聞澄清稿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上架日:2019/01/03
發佈時間:2019/01/03
點閱數:1054
2019/01/03
中時電子報12月31日刊載,海外僑界反應:有關救國團在2015年以前,每年承辦僑委會海外華裔青少年交流活動1,300人,但至2018年,只承辦英語服務營、菲律賓語文研習班、菲律賓觀摩團,服務人次減至700人。
僑務委員會說明,救國團承辦海外青年返國研習活動,多年來有其績效與貢獻。僑務委員會所委託承辦各項海外青年返國研習活動的單位,多年來,即使經過政黨輪替,皆是依據「政府採購法」,以「公開招標」的方式,公開資訊,接受申辦,成立評選委員會,依各項申辦條件,評選出委辦單位,期能使海外青年返國参加研習,獲得最好的學習與體驗,不負僑界的付託與期待。
至於文中所提,救國團2015年以前每年承辦1,300人,2018年只承辦700多人,亦是基於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評選的結果。僑委會每年的青少年返國研習活動,包括華語文研習班、臺灣觀摩團、東南亞臺灣體驗營、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志工、自行組團文化研習及参訪及臺灣文化研習營等活動,總達約3,000人,多元規劃的活動依然受到海外青年的喜愛。至於承辧單位則均依政府採購法規定公開招標,由包括外聘委員組成的評選委員開會決定。僑委會竭誠歡迎各優秀委辦單位参加申辦。
以上說明,敬祈各界瞭解,也感謝大家對海外青年返國學習的關心!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