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委會「疫後經濟僑臺商必修的20堂課」克服疫情建構事業合作平臺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海外經貿講座
上架日:2020/12/10
發佈時間:2020/12/10
點閱數:629
2020/12/10
本會為協助僑臺商共同研討疫後如何策勵擘劃新的事業策略布局,以「新觀點、新趨勢、新視界」自2020年11月4日至12月4日,規劃辦理「未來科技與產業發展線上講座-疫後經濟僑臺商必修的20堂課」,共計有海外45國家地區、100餘位商會會長、重要幹部,以及僑臺商企業董事長、總經理及執行長等高階管理者參加。
童委員長振源於11月4日始業式致詞表示,希望透過此一系列課程,引領僑臺商如何因應險峻的大環境變革,重新調整經營腳步與轉型升級,讓僑臺商可以有效掌握趨勢並介接商機媒合等Total Solution機制,並期許僑臺商「掌握趨勢、瞄準方向、精確定位、找對目標,再創事業高峰」。
線上課程包含:「全球產經變化」、「疫情時代新面貌」、「數位新科技」、「重點發展產業」及「未來科技與發展」等五大議題,由中華經濟研究院、臺灣經濟研究院、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AIMS)研究中心等專家主講。
徐副委員長佳青於12月4日結業式致詞表示,感佩僑臺商克服時差準時完成線上課程,肯定講師鞭辟入理的觀點,並期勉僑臺商未來能持續透過一起研習所凝聚的情誼及建構的平臺,共同克服疫情,持續拓展事業,甚而掌握契機,擴大營運。
參加線上講座的僑臺商會會長、董事長、總經理及執行長等高階幹部,對於本會聘請國內產業資訊與情報研究機構之專家,規劃面對世紀疫情之後的各種挑戰、因應未來很重要的數位轉型、ICT產業發展、新農業及生活型態改變等專題講座,給予高度肯定,並認為可提前為疫後事業布局及尋找合作商機,啟發更多創新想法,未來彼此也將持續交流國際情勢及商情資訊,或創造異業合作機會。
本會長期服務及聯繫海外僑臺商,特別是在疫情發生後,從健康照護、緊急救難、事業紓困一直到疫後振興,都有積極的作為,未來將持續協助僑臺商藉由掌握趨勢,適時應變、及時決策,發展事業。
 
童振源委員長於始業式致詞勉勵
中華經濟研究院王副院長健全說明疫後趨勢
徐佳青副委員長於結業式致詞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