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2022年新南向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產學暨經貿專題交流講座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海外經貿講座
上架日:2023/02/08
發佈時間:2023/02/08
點閱數:395
2023/02/08

本會於11月中下旬邀請亞東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以及弘光科技大學等校分別赴馬來西亞、印尼及越南等地,辦理「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產學暨經貿專題交流講座」,向與會者說明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合作計畫,創造經貿交流之機會及培育高科技人才。

馬來西亞場次
11月8日至21日亞東科技大學李明亮全球事務長偕周繡玲主任赴馬來西亞吉隆坡、馬六甲、亞庇、美里、古晉、新山及檳城等地,向與會者說明「馬來西亞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合作計畫,並與當地僑臺商建立連絡管道,創造經貿交流之機會及培育高科技人才。活動總計22場,出席人數合計達800人。

    亞東科技大學赴馬來西亞座談分享。

印尼場次
11月15日至28日崑山科技大學侯順雄研發長偕莊岳峰國際長赴印尼棉蘭、先達市、丁宜市、雅加達與泗水等地座談,除對印尼當地的企業家說明計畫內容,也藉由多場教育展與實地參訪,宣傳產學合作成果與優勢,鼓勵當地學生來臺升學。另拜會當地僑臺商企業,說明印尼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合作方案,同時介紹崑山科大在新南向國家所推動的國際產學合作項目、研發成果,以及如何協助當地僑臺商企業解決所面臨的困境。活動共計12場次,出席人數約1,700人。

    崑山科技大學於印尼場次座談情形。

越南場次
11月18日至25日弘光科技大學智慧科技學院黃文鑑院長偕田其虎國際長,在南、北越包括河內、胡志明市、同奈、平陽及西寧等地主講「臺灣產業技術與人才培育優勢」,另說明政府目前推動「5+2產業創新」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內涵,希望在智慧化的時代下,可以幫助企業產業升級轉型,並透過國內人力銀行求職訊息,分析越南臺商產業人力需求增加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未來將依僑臺商建言及首要需求,規劃碳盤查及減碳等客製化課程,協助因應全球碳權及碳稅議題,提升國際競爭力。5場講座共吸引約200位臺商參加。

    弘光科技大學赴越南與僑臺商交流。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