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委會在國際間協助拓展實質外交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1/15
發佈時間:2014/01/15
點閱數:1215
2014/04/16
政府設立僑委會專責海外僑民事務,我國因為環境特殊,尤其是國父孫中山依賴華僑出錢出力,創建中華民國,獨立存在的僑委會,有其特殊歷史背景。

臺灣經濟未發展前,仰賴僑資回國投資,而僑委會現在補助回國參加雙十慶典旅遊活動的僑胞,僅2400元新臺幣,試想僑胞在臺所消費恐怕是補助款的數十倍以上,在經濟效益又何止百倍,對僑胞的補助既鼓勵僑胞愛國,又促進臺灣經濟發展,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外交與僑務一體兩面,中華民國目前僅與22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在沒有邦交的地區,僑委會及僑胞更能扮演拓展實質外交的角色,推展國際關係。

陳士魁委員長到任後,強調以服務及關愛爭取僑心,積極推動僑務工作,他服務僑胞的熱忱,實是僑胞之福、國家之福。

政府每年僅撥給僑委會預算13億元,較之外交部預算相差甚多,加上中國大陸在僑社角力,花大錢拉攏僑胞,陳委員長雖有創意與作為,但實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要拓展國際空間必仰賴僑務,在此我要呼籲全國同胞及立委諸公,正視僑務輔助外交的重要性,多撥給僑委會經費預算,擴大人員編制,以僑務發展國際空間。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