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協助拓展東非據點陳發開發商機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1/22
發佈時間:2014/01/22
點閱數:2235
2014/04/16
僑務委員陳發(右)與肯亞文化部長及次長合影。
在肯亞台商協助下,台灣醫療團順利在當地義診。
僑務委員陳發身處對台灣人來說既陌生又偏遠的東非肯亞,我國政府在當地的外交、資訊等聯繫都相對困難。幸好陳僑務委員在世界台商總會名譽總會長吳松柏協助下,於2010年成立肯亞台灣商會,讓台灣民眾前往肯亞經商、旅遊及從事非政府組織活動時,有了急難救助的窗口。

陳僑務委員原在台灣從事電腦組裝外銷業務,偶然到非洲考察,發現聯合國環境保護署(UNEP)總部所在的肯亞有100多個大使館、1000多個國際非政府組織及50多個國際學術研究機構,加上是東非唯一沒有內戰的國家。他覺得值得投資,便在1990年向肯亞投資審議委員會申請設立電腦組裝公司,是第1家在肯亞投資的台商,2001年拓展事業版圖成立旅行社,2003年再擴增餐飲業的經營。

肯亞目前約有20多位台商,近年來台商人數逐漸上升。陳僑務委員認為,肯亞台灣商會成立後,協助外貿協會在當地設立辦事處,讓台灣與肯亞在官方、民間及經濟等方面增加溝通管道,一改過去不論在簽證辦理、商務考察、民間交流及肯亞人士赴台所遭遇的種種困難。

2013年肯亞發生幾件重大國際事件,8月7日肯亞機場大火,有20幾位台灣旅客滯留機場待援,陳僑務委員在接到駐南非代表徐佩勇電話後,立即協助台灣旅客協調當地政府及航空公司,最後所有人順利搭機安全返台。9月21日肯亞發生有史以來最大的恐怖攻擊事件,69人死亡,100多人輕重傷,他也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了解有無國人或僑胞受害涉險。

陳僑務委員感謝僑委會的器重,授予僑務榮譽職務,讓他有機會在偏遠的東非為國家及國人服務,新的1年將更積極推廣台灣文化及凝聚台商力量。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