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2014英語服務營招生中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1/29
發佈時間:2014/01/29
點閱數:4317
2014/04/16
古賀紗耶伽 學習自理生活地區:波士頓家長:梁慧如服務學校:花蓮縣-瑞穗國中
周靖祺 見識真正台灣地區:溫哥華家長:周洸輝服務學校:新竹市-內湖國中
馬晨哲 增進自我能力地區:西雅圖家長:劉桂香服務學校:台南市-安溪國小
郭梅瑄 難忘熱情接待地區:邁阿密家長:吳偉齡服務學校:彰化縣-大村國小
鄧莉鳳 願再返台服務地區:洛杉磯家長:吳佳鉦服務學校:台北市-雙園國中
徐嘉臨 有助大學生活地區:馬里蘭家長:Neili 服務學校:台東縣-仁愛國小
2014年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



活動期間:7月6日至8月2日,為期4周

報名期間:2月1日至2月28日,文件須在3月1日前寄達

申請資格:年滿17歲至25歲的華裔青年,現居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英國、愛爾蘭、南非或貝里斯

等地,以英語為母語,能以簡單中文溝通。

報名客籍志工者須由僑居地客家社團推薦,並視個案開放部分名額給支持台灣的非華裔青年(台灣

之友)參加。

報名詳情請洽駐外館處或僑教中心,也可於僑委會網站(www.ocac.gov.tw)�華裔青年活動專區或英語服務

營網站(www.aidsummer.net)查詢。



僑委會2006年起與教育部合作辦理「海外華裔青年英語服務營」,邀集海外華裔青年志工返台協助偏鄉及弱勢地區學生提升英文學習的興趣,同時親自體驗台灣。一同來看看2013年營隊團員家長分享的感言。

古賀紗耶伽 學習自理生活

地區:波士頓

家長:梁慧如

服務學校:花蓮縣-瑞穗國中



去年打算帶孩子回台過暑假,讓她體驗台灣的生活,也和台灣的孩子交流。想起多年前曾聽過僑委會英語服務營活動,紗耶伽也很感興趣決定試試,於是她自己完成所有的申請程序。

4周的團體生活讓從未獨自離家的紗耶伽學習到如何自理生活,與朝夕相處的隊友互相鼓勵打氣,雖然每天很忙,但她得到了友誼,還有文化上的包容理解及團隊合作,父母原本的擔心都是多餘。感謝僑委會,希望這活動能繼續,讓海外青年能有學習服務及交流的機會。

周靖祺 見識真正台灣

地區:溫哥華

家長:周洸輝

服務學校:新竹市-內湖國中



藉由英語服務營,讓我們深刻了解到僑委會對促進僑外子弟對故鄉的認識和加強台灣學子的英語教育不遺餘力。儘管每年我們都會回台灣度暑假,但靖祺從營隊歸來時卻有感而發的說「我終於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台灣!」

活動期間我們也到學校去看靖祺,與校長的對談中瞭解到,短短2周的教學不見得立竿見影,但確實激發孩子對英語的興趣,這是我國政府推動英語教育的正確方針。在營隊甄選作業上,以靖祺的感想,建議青年志工除英文程度外,具備一定的中文能力也對偏鄉教學更有助益。

馬晨哲 增進自我能力

地區:西雅圖

家長:劉桂香

服務學校:台南市-安溪國小



感謝僑委會舉辦英語服務營,讓晨哲有機會在培訓中思考規劃製作教具,透過趣味性的教學,激發學生對學習英語產生興趣。整個學習及教學過程中,晨哲增進表達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及溝通能力,更體會到教學相長的樂趣,也一直念念不忘與學生相處的快樂時光。





在最後1周,他走訪了不少地方,品嘗道地台灣小吃,也讓他了解到台灣的文化及風土民情。同時感謝培訓老師、工作人員及晨哲服務的安溪國小校長、老師及服務人員熱情的款待和無微不至的照顧。

郭梅瑄 難忘熱情接待

地區:邁阿密

家長:吳偉齡

服務學校:彰化縣-大村國小



得知英語服務營是個巧妙的經歷,前年暑假回台探親時,帶著雙胞胎女兒到故宮一遊,正巧遇上2012年英語服務營青年志工,引起了她們的好奇,返美後於是展開申請2013年的活動。

為期1個月的活動對女兒的影響遠超過文字所能形容,分派到彰化大村國小和清水國小的她們,不僅對組織、表達及團隊合作能力大有助益,小朋友的熱情、當地志工的友情、學校老師與接待家庭的招待也讓她們念念不忘。藉著英語服務營,台灣不再只是爸爸媽媽的故鄉,更使得她們對台灣深深認同。

鄧莉鳳 願再返台服務

地區:洛杉磯

家長:吳佳鉦

服務學校:台北市-雙園國中



「我榜上有名,有雀屏中選,沒有名落孫山了」,連續3年來都報名的英語服務營終於獲錄取,莉鳳像中樂透大獎把會的成語都用上。

緊接著返台安排、接機及即將前往服務的學校都由僑委會安排,此刻才認知我們是僑民、僑生,但返鄉情節及愛國意識都未曾消失。莉鳳以學習的態度見識台灣生活,在不同的文化下,盡心發揮她的所長,無形中建立信心,對父母家鄉的熱愛與尊敬也自然深入內心。她愛台灣,有機會也願再返台服務。

徐嘉臨 有助大學生活

地區:馬里蘭

家長:Neili

服務學校:台東縣-仁愛國小



在英語服務營的申請過程中,無論是網頁的清楚交代流程,辦事處承辦人員的仔細指導,接到通知後的重要事項公布欄及線上討論區,一步步帶領我們順利、有效地進行返台計畫。

每回與她通電話,嘉臨總是要我們放心,聽她描述每天課程內容,感覺得出非常充實,使得第1次讓孩子參加這麼久的夏令營的我們放心不少。

嘉臨確實藉著這次的活動成長了不少,讓平時在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她有好好磨練的機會,對於即將在今年離家展開的大學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