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駱健明散播熱情歡樂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02
發佈時間:2014/04/02
點閱數:1741
2014/04/16
僑務委員駱健明與重機車俱樂部與榮光會夥伴,在元旦升旗典禮中合影。
駱健明在103年CYC青少年夏令營的中文學校聯誼會中,與老師合影。
旅居美國休士頓的僑務委員駱健明,出生於台北萬華,長大後就讀海軍官校,隨後進入海軍陸戰隊服務。後來由於個人生涯規劃,軍旅提早退役,遠赴美國經商,憑藉過去軍中的訓練,不畏艱苦、不怕挫折,終於創業成功。

駱健明從1991年開始服務僑社,對於休士頓僑社的發展非常熟悉,自擔任僑務委員榮譽職以來,他就期許自己為僑界長者及青少年服務。幽默的駱健明笑稱,他最大的特色就是「老少咸宜」,而僑界友人更形容他「允文允武」。駱健明文武兼修的人生經歷、爽朗開闊的個性,造就他樂於助人的性格,不論大小事,僑界的長輩都習慣直接打電話給他,或傾訴意見,或尋求幫助,甚至請他幫忙找路,駱健明比Google Maps還要精準有效率,還有人請他幫忙協尋親人。

駱健明十分注重培植僑青力量,像是CYC青少年夏令營、青年文化志工大使協會FASCA、亞裔青商會,以至台商會新生代青年組織,更是他念茲在茲的重點。

駱健明說,除了協助這些新生代主導的社團彼此聯繫,並與各僑團及台灣做橫向連結,還輔導每屆學員縱向連結,才能累積學習成果,讓華裔新生代彼此交流成長,也才能將心得及力量回饋給僑社,共同構建僑社新生代發展藍圖。

駱健明擁有多項才華,並熱情地投射在僑社活動中,他是非常受歡迎的電台節目主持人。多年來,他還參與華人重機車俱樂部,每年都在元旦升旗典禮及國慶活動擔任儀隊與鳴笛工作,更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在夫人郭穎主持的「榮星創意工作坊」義演中,多次擔任主角,他的演出風靡全場,讓在場的每個人都深刻感受駱健明對僑社投注的無比熱情。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