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林來好淬煉成就人生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4/09
發佈時間:2014/04/09
點閱數:3677
2014/04/16
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僑務委員林來好結合僑團舉辦千人健行活動。
林來好舉辦「呷辦桌」文化宴,向泰國僑界行銷台灣的庶民飲食文化。
出生於台灣雲林的純樸農家,旅居泰國的僑務委員林來好自幼便養成堅強獨立的性格,以半工半讀方式完成學業,她在進入職場打拚後,即賺錢貼補家用。林來好秉持台灣人的毅力與勇氣,赴泰國艱苦創業,終於獲得成功。

林來好熱心公益,關懷弱勢,堅定支持中華民國,每當台灣需要協助時,她總會義不容辭挺身而出。只要是有懸掛中華民國國旗的僑團會所,就可看到她的身影,在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時,林來好結合泰國各僑團,舉辦千人健行活動,參加健行的僑團首長及台灣鄉親,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全程揮舞,旗海飄揚,行經曼谷重要街道,曼谷市民也相互呼應,成功為台灣進行國民外交。

2012年,林來好擔任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泰國分會會長時,有感於台灣美食是庶民飲食文化的縮影,決定要把台灣美食文化推廣到泰國,以「呷辦桌」十二生肖宴為主題舉辦活動,完整呈現台灣庶民飲食文化,讓海外台灣鄉親及子弟深入瞭解辦桌文化的內涵與意義,也讓人為台灣美食多元豐富的獨特魅力感到驚喜。

2014年元月,林來好將她的愛心送到泰國北部,帶領世華婦女企管協會泰國分會的姊妹們,前往泰北清邁發放清寒學生獎學金,受獎的200名泰北子弟,一一手持中華民國國旗上台領獎,讓在座的人士都感動得熱淚盈眶。

清寒可以磨練志氣與耐力,挫折可以考驗信心與智慧,而林來好用清寒與挫折寫下了她的人生路線圖,在她臉上卻不見滄桑,在嘴角也沒有留下哀怨,她永遠洋溢著自信的神采,集智慧與愛心於一身,並將自己的成就回饋奉獻給僑界。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