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陳委員長訪南加州僑社台商企業

facebook line 列印
node name:僑社采風
上架日:2014/03/26
發佈時間:2014/03/26
點閱數:3359
2014/04/16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前排中)出席聖地牙哥僑界歡迎晚宴。
陳委員長(前排左三)參訪聖地牙哥越棉寮華人協會,與會長丁錦全(前排右三)、李鴻強(前排右二)等人合影。
陳委員長(左三)參訪聖地牙哥中華會館,與主席朱培德(中)、前主席徐惠寶(右二)、李本堂(左二)等人合影。
陳委員長和立法院外委會召委立法委員陳歐珀等人參訪美國客家會館,與全體人員合影。(僑務委員邱啟宜提供)
美國慈濟總會愛滿地分會進行啟用典禮,陳委員長與出席貴賓共同揭幕致賀。(僑務委員邱啟宜提供)
陳委員長(右三)參訪聖地牙哥華人服務中心,受到主任徐惠寶(右二)與中文學校師生歡迎。
陳委員長(左)訪問國際佛光會聖地牙哥協會,致贈掛軸給會長林勤經(中)。
陳委員長(左)參訪聖地牙哥中華歷史博物館,致贈掛軸給館長莊紹文伉儷。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20日至25日赴美國洛杉磯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0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並訪視僑社及台商企業。陳委員長21日由駐洛杉磯辦事處副處長周慶龍、橙縣僑教中心主任高家富、僑務委員林翠雲等陪同下,參訪南加州橙縣VIZIO Inc.、VIAIR Corporation、Macro International及Kingston Technology等4家台商企業,該4家企業分別為北美頂尖高解析度電視、馬達空氣壓縮機、氯丁橡膠特殊材料及記憶體半導體開發設計及製造大廠。陳委員長聽取企業負責人王蔚總裁、朱三敏總裁、郭秀梅總裁及何宗沛副總裁就企業文化、公司產品及市場行銷概況進行簡介,同時參訪企業內部設備及生產線。

陳委員長隨後前往聖地牙哥訪問,拜會聖地牙哥華人服務中心、台灣中心、越棉寮華人協會、中華會館、中華歷史博物館及國際佛光會聖地牙哥協會,並聽取會務簡報。晚間則出席僑界歡迎晚宴,與中華會館主席朱培德、華人服務中心主任徐惠寶、國際佛光會聖地牙哥協會會長林勤經、越棉寮華人協會會長丁錦全、中華歷史博物館館長莊紹文等社團負責人及僑務委員傅家康等人交換僑務工作意見,陳委員長也主持新續聘僑務榮譽職人員聘書頒發儀式及接受主流政要代表致贈表揚狀。

22日,陳委員長與立法院外委會召委立法委員陳歐珀、外交部副參事王北平、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令狐榮達、洛杉磯僑教中心主任丘昌生及副主任莊博智等人,到訪美國客家會館大洛杉磯活動中心,受到美國客家會館榮譽董事長邱啟宜僑務委員、中華會館主席伍尚齊、台灣會館副董事長周清耀,以及僑團代表和僑務榮譽職人員熱烈歡迎。陳委員長對客家人堅毅勤勞打拚的性格表示敬意,希望客家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下去,他表示,在海外有很多客家鄉親,所以他要求派外人員要學台語、粵語、客家話,另外,僑委會與客委會合作,為客家子弟多爭取到50個海外暑期英語營志工的名額,鼓勵海外客家第二代報名參加。陳立委也表示,看到客家會館這麼團結,他覺得十分感動。

陳委員長同日也出席美國慈濟總會愛滿地分會的啟用典禮,當天有超過500嘉賓與會,慈濟全球總督導黃思賢及美國總會執行長黃漢魁感謝各界的支持。陳委員長和令狐處長也應邀致詞,表達對慈濟的全球推動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志業的敬佩。
智能客服
數位LINE總機
.